快訊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反擊民進黨3問 柯文哲嗆綠營發言人「認真一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上午出席競選辦公室舉辦的「全民參與2.0 四葉草運動啟動」記者會。記者黃義書/攝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上午出席競選辦公室舉辦的「全民參與2.0 四葉草運動啟動」記者會。記者黃義書/攝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表態,願意以開放態度與各黨領袖展開對話;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提出3問,反批柯文哲應先跟自己「對話」。柯文哲今天反擊說,自己的立場都講得很清楚,「他當發言人沒有每天監看我的電視嗎?是不是很奇怪?請他認真一點!」

柯文哲指出,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老實說,蔡英文總統說要遵守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他所講的內容有脫離嗎?也不會,相信賴清德也不敢說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但不遵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這個問題答案很清楚。

柯文哲提到,按照中華民國憲法,我們的領土還包含大陸地區,所以這種題目是有標準答案,他相信賴清德也不敢反駁,爭辯這條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大家很清楚現階段,維持現狀是不得已的選擇,甚至是唯一的選擇,所以每次講統、獨其實大家都很清楚沒有必要。

針對重啟服貿議題,柯文哲氣憤表示,重啟服貿從頭到尾都是假新聞,他有詢問過幕僚是怎麼回事,結果是內部白皮書草案在討論階段被流出去,就把那段截出來,那段是抄陸委會的網頁,他的講法跟十年前沒有改變,要先通過兩岸監督協議條例,兩岸之間簽那麼多協議,總是要有一個規範。然後一定是貨貿先處理,最後才處理服貿,因為服貿牽涉到人會比較複雜,民進黨每天在那邊做假新聞,何必呢?

中共近期宣布禁止我芒果輸入,柯文哲說,前幾天媒體詢問他講得很清楚,中共一下禁這個、一下禁那個,這樣只會讓台灣人民的心愈離愈遠,他都講得很清楚,張志豪當發言人沒有每天在間看他的電視嗎?這不是很奇怪,請張志豪認真一點。

柯文哲還趁機抱怨,賴清德從來不願意出來面對媒體詢問,都只會派發言人出面。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服貿 柯文哲 民進黨

延伸閱讀

跟侯友宜民調整合?柯文哲:什麼事情都有可能

日韓高齡者3成在職 柯文哲:長者應稱「壯世代」

不讓民進黨躺著當選!柯文哲拋政黨對話 朱立倫:很樂意

柯文哲提與各黨領袖對話 朱立倫:樂意一起努力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