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新聞幕後/侯友宜3吃閉門羹 豪宅前尷尬枯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吃了三次閉門羹,現在邀約喝咖啡,侯稱願再登門拜訪請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吃了三次閉門羹,現在邀約喝咖啡,侯稱願再登門拜訪請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晚引用「三隻小豬」故事,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起坐下來喝咖啡」。侯友宜昨自曝曾三次親自登門拜訪郭台銘,但不得其門而入;郭則說「過去就讓它過去」。事實上,這「不得其門而入」,都是侯親自到郭台銘信義區豪宅登門求見,警衛通報、沒有下文,侯友宜再傳簡訊給郭、依舊石沉大海。侯為見郭台銘,三度尷尬枯等,吃閉門羹。

五月十七日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時,郭台銘曾在臉書寫,會信守承諾支持侯勝選,卻從此對侯不讀不回。侯打電話不通、傳簡訊不回。當黨內認為侯「腰不夠軟」時,侯早已三度到郭家登門拜訪,也傳出侯都在一樓大廳枯等。親郭人士直言「不可能」,郭從五月十八日就已切斷朱立倫、侯友宜、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聯繫管道,車輛進出郭宅都會經過警衛,經通報屋主同意才能駛入;至少從未聽郭提起過。

郭侯曾在七月受邀出席台東全國地方正副議長餐敘時,侯說,他曾以各種形式想約郭見面,「卻不得其門而入」;郭則說「從台灣頭來到台灣尾才見得到面」,還說他開專機來台東、遇上演習不能過夜,「不然就送侯市長回去」。最後也一如郭柯的「海誓山盟」,不過就是場面話。

郭台銘前晚邀柯侯喝咖啡,若說是「遞出橄欖枝」恐怕是大錯特錯。郭通篇談話中,仍是強調在他主張的「主流民意大聯盟」框架下,說白了,就是要柯侯挺他當老大,支持選總統。侯柯前晚未回應,顯然也是看穿郭的不懷好意。

郭台銘和侯友宜至今沒有惡言相向,對侯來說仍是「有機會就見面」。但邀喝咖啡是否又是一場「昨暝歹勢」,套句日前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和侯友宜見面時,王金平所說,勸退郭台銘要有兩個條件,「錢和情」,但「錢郭有、情沒有,沒轍」。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朱立倫 柯文哲 王金平 郭台銘 黃健庭

延伸閱讀

出席新北「金勤獎」 侯友宜:感謝付出、全民反詐騙

終於敲定!郭台銘將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 侯友宜、柯文哲也到場

與「大聯盟」雷同?郭台銘找侯友宜、柯文哲喝咖啡 朱立倫說話了

全台第一個掛出與侯友宜聯合看板 張麗善:團結才能政黨輪替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