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徐耀昌挺郭稱下架國民黨 藍委緩頰:他心有委屈

國民黨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圖中,演講者),10日晚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晚會站台時,脫稿喊出「下架國民黨」。記者吳傑沐/攝影
國民黨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圖中,演講者),10日晚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晚會站台時,脫稿喊出「下架國民黨」。記者吳傑沐/攝影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於苗栗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苗栗場造勢晚會,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稱不光要下架民進黨,更要下架國民黨,讓國民黨徹底反省,指國民黨從沒照顧苗栗。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接受媒體人王淺秋專訪,表示徐耀昌是忠黨愛國的人,講出那樣的話,表示心有委屈跟不滿。

李德維說,國民黨內的恩恩怨怨的確不少,從一開始郭台銘跟侯友宜之爭,的確有很多的議長是支持郭董的,國民黨的人選已經出來,徐耀昌是令人非常尊敬的政壇前輩,徐也有某程度的怨氣,比如去年苗栗縣長選舉,現任苗栗縣長鍾東錦用無黨籍身份參選時,徐是全力支持鍾,造成了苗栗縣的國民黨內互打,這氣氛延續下來,他不諱言覺得黨中央沒有做好溝通協調的工作,相關恩怨在選舉結束後,要做更多的弭平,但昨天某種程度就是去年選舉的後座力跟反彈,讓大家非常震驚難過。

李德維指出,徐耀昌在苗栗的人望很高,跟國民黨很友好,但現在跟黨中央的確是有些問題。如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講的,很多事情要去努力要做,但除了有想法以外,要有更多實際的行動,才能把問題給解決,昨天徐耀昌的反應代表對黨中央的不滿。

談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可能找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站台、地方議長出席挺郭台銘活動等,是否應祭出黨紀等問題,李德維稱,考紀會主委黃怡騰已說,9月開會時一併討論,當然也會請徐耀昌提出相關的說明,畢竟要對一個人處理,一定要聽聽對方的想法跟講法,或是心裡有什麼哀怨。

李德維提到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金結與郭台銘同台,林現在是參選人,假如真的觸犯了嚴重的黨紀,必須立刻去處理,但徐耀昌的問題沒有參選人來得嚴重,兩者的重要性還是有差。

李德維表示,他的確堅持國民黨必須要有黨紀,不管是對於立委參選人或一般的黨員,因為大家都在看,「假如你可以,那我也可以」,國民黨裡要是沒有紀律會亂成一團。國民黨作為百年政黨,一定有很多的紛爭,但是黨紀是必須堅持的。

李德維強調,他跟徐耀昌認識多年,徐真的是個忠黨愛國的人,昨天講出那樣的話,表示也講出心中的委屈跟不滿,國民黨也要自我檢討到底哪裡做不好,哪裡要做更多,「包含侯友宜這個參選人,是不是應該做更多的努力」。

李德維說,國民黨是家大業大的政黨,國民黨有很多資深前輩,如前主席連戰、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彼此之間有很深的連結,把連結好的部分串起來,整體就會強大,但假如各自為政,沒有真正互動做團結,對國民黨是一大傷害。

李德維指出,9月17日是被連署人登記的最後一天,假如郭台銘宣布參選,郭就是對手,黨紀非常清楚而明白,在那之前有些灰色的空間。大家希望努力到最後一刻,不要親痛仇快。包含彰化縣議長謝典林都講,假如郭獨立參選,他是不會參與的。因為獨自參選的勝選機率太低,尤其是郭台銘,他是一個過去在政治上沒有參與很多的人,國民黨有這麼多縣市長、立委、議長,他的確可以拉了幾位議長,但能夠真正有更多的人來幫忙嗎?

李德維呼籲,這部分值得郭台銘思考,畢竟成為勝利團隊的一員,當一個Kingmaker,也許更有意義。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徐耀昌 李德維 王淺秋 郭台銘

延伸閱讀

郭台銘初識曾馨瑩「幾乎是一見鍾情」 牽線媒人是林志玲

已背黨紀案…徐耀昌稱「下架國民黨」口誤 考紀會說話了

徐耀昌赴郭台銘造勢晚會脫口「下架國民黨」 會後澄清口誤

「國民黨給了什麼?」 徐耀昌力挺郭台銘:下架民進黨、國民黨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