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郭台銘今見旅美好手張育成 提七大體育政策三管齊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在訪美,台北時間今(3)日快閃西雅圖,觀賞在MLB打拚的我國棒球好手「國防部長」張育成圖/取自張育成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在訪美,台北時間今(3)日快閃西雅圖,觀賞在MLB打拚的我國棒球好手「國防部長」張育成圖/取自張育成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進行訪美,今天在美國觀賞我國旅美好手張育成在大聯盟的比賽。郭台銘在臉書提出七大體育政策,主張從支持「競技體育」、鼓勵「全民體育」以及擴大「體育消費」三管齊下來進行。

郭台銘提出的七大體育政策方向:

一、三至八歲兒童發放「體育運動禮金」

鼓勵孩子參與體育、游泳、球類、體育夏(冬)令營等活動,培養孩子從小運動的好習慣,減輕家長負擔,更可以鼓勵體育運動課程開設,促進更多體育專長人才就業機會,促進整體體育休閒產業的活絡。

二、九至十八歲學生發放「體育賽事禮金」

鼓勵學生親臨現場觀賞體育與運動賽事,培養未來「有償」體育賽事消費人口與習慣。九至十八歲觀賞體育賽事活動,大多會由家長陪伴前往,更能擴大整體消費人口與收入。

賽事收入與觀賞人口,不但能鼓勵各縣市賽事活動舉辦,更可給選手更多實戰機會。

三、公私協力,鼓勵企業贊助選手、經營球隊、投資體育

修改過時的法令規章,擴大租稅等政策手段,鼓勵優質企業投入體育環境的經營,將企業品牌、行銷經營的know-how引入體育活動,讓運動不僅是明星崇拜、健康休閒,更能成為一種時尚與lifestyle。

四、擴大政府體育投資,爭取主辦國際賽事

中央政府體育預算為130億元,連總預算1%都不到,這還是加計運動發展基金與特別預算的「虛胖」結果,政府應加速體育環境的投資,公務預算應達到中央政府總預算1%。

尤其政黨輪替後,兩岸關係和緩,台灣應爭取主辦更多國際級賽事,提升台灣運動風氣以及運動產業鏈。

五、充實體育場館設備與運動課程,滿足「全齡化」需求

中央政府應編列預算,補助縣市運動中心、學校場館充實硬體設備與軟體課程。

上課時間,提供學生、運動員更好的訓練場地,下課時段,提供民眾更多元的運動場地選擇。不論是硬體設施更新與軟體課程規劃,都應該考慮老、中、青與兒童的「全齡化」需求。

六、運動選手打造更好職涯規劃

許多孩子都愛運動,但孩子與家長永遠在運動、求學與就業上面臨三難。

我主張,政府應該提供體育學生與運動員適當的「營養代金」,體育學生與運動員回饋合理時數,前往基層擴散運動知識與風氣。政府設立平台,為結束選手生涯的運動員媒合符合專長的工作。

七、從照顧選手出發,擴大單項協會參與功能

過去屢傳單項協會人事傾軋、利益糾葛以及疏於照護選手的憾事,政府應積極輔導各單項協會之運作,從選手與運動推廣的角度,擴大單項協會的參與,協助整體運動環境的提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訪美期間提出七大體育政策。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訪美期間提出七大體育政策。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在訪美,台北時間今(3)日快閃西雅圖,觀賞在美國大聯盟(MLB)打拚的我國棒球好手「國防部長」張育成的風采。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在訪美,台北時間今(3)日快閃西雅圖,觀賞在美國大聯盟(MLB)打拚的我國棒球好手「國防部長」張育成的風采。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張育成 郭台銘 體育

延伸閱讀

MLB/史托瑞最慢下周就會復出 美媒直指會取代張育成

郭台銘若參選總統 柯文哲:賴清德可以開香檳慶祝

郭台銘赴美看張育成大聯盟比賽 兩人相識於蓬萊少棒隊

MLB/張育成安打助攻吉田打點 生涯5次盜壘成功是台將最多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