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全代會今提名侯友宜 漢子、禿子、燕子再合體

國民黨全代會今天登場,將正式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參選總統,侯將與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場,營造大團結氣氛。記者潘俊宏/攝影
國民黨全代會今天登場,將正式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參選總統,侯將與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場,營造大團結氣氛。記者潘俊宏/攝影

有黨代表擬抗議徵召不公

國民黨全代會今天登場,將正式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侯友宜也將與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場演出,「漢子、禿子、燕子」暌違五年再度合體,營造大團結氣氛。只是黨內仍暗潮洶湧,有「挺郭換侯」聲浪,全代會前夕,黨中央雖未收到相關的爭議性提案,但據了解,有南部黨代表擬在臨時動議時抗議徵召不公,黨內嚴陣以待。

國民黨全代會主軸定調為「政黨輪替,台灣更好」,據了解,侯友宜預計發表七分鐘演說,以兩岸和平穩定為主軸,凝聚黨內共識為目標,他將延續日前「接受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論述為基礎,再次強調兩岸和平穩定,尤其在民進黨執政下造成兵凶戰危,必須為了下一代站出來。

據透露,侯友宜也將訴求國民黨大團結,將向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表達感謝,在逐一致意後,允諾承擔。侯為了今天的演說演練多時,盼能在氣勢中帶有溫暖,讓黨內感受團結一致、齊心齊力的共識。

郭將在近日發文談全代會

全代會前夕,各界聚焦「換侯」、「挺侯」,以及全黨能否真正團結力拚明年大選。這次全代會登場前,黨中央收到六個一般性的黨務改革提案,但已有南部黨代表揚言,將在臨時動議抗議徵召不公,要求黨主席朱立倫負責。全代會當天,只要超過一百名出席黨代表連署,在期限內送達議事單位,就能成為臨時提案。

全代會後,非綠的整合進入深水區,據了解,郭台銘擬在近日內發文談全代會;郭台銘前晚提到,若要訪美,「除非你們給我資格」,是否暗示獨立參選,備受矚目。

相較於四年前韓國瑜參選總統,黨內出席全代會的大咖卡司,今年包括前主席連戰吳敦義、前副主席郝龍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皆不出席。連戰、吳敦義因身體因素不克出席,王金平則因參加宗教活動告假。

侯友宜說,王金平有重要的宗教活動,事先他們都有聯絡過,他非常感謝王,從他被徵召以來一直力挺,都會團結在一起。韓國瑜、盧秀燕和他一樣,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並肩作戰,有共同的信念,就是守護中華民國,為中華民國來努力讓台灣能夠永續繁榮。

朱說全代會後將團結非綠

朱立倫表示,王金平是最先表態全力力挺侯友宜的,也幫侯號召了所有的立委同仁一起組成後援會,是國民黨最大的支持力量之一。

國民黨全代會主視覺意象是「翻轉的方塊」,寓意「政黨輪替翻轉台灣」、「重返執政撥亂反正」。朱說,全代會之後,還會來團結整合在野、非綠的朋友,讓國民黨明年一月十三日政黨輪替,真正翻轉台灣。

2024大選 九二共識 侯友宜 吳敦義 朱立倫 王金平 總統大選 連戰 郭台銘 韓國瑜

延伸閱讀

朱立倫疑誤稱侯友宜十大傑出青年 王定宇:真是高級黑

國民黨明全代會造勢 黨內人士曝換侯提案僅「這時間」有機會

海外台商齊挺 侯友宜宣示決心:打死不退

王金平缺席全代會 侯友宜:從被徵召以來一直力挺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