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觀察站/對朱立倫態度不一 「換侯」兩勢力各有算計

國民黨兩股勢力,一派想拉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另一派卻與朱保持友善。記者張睿廷/攝影
國民黨兩股勢力,一派想拉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另一派卻與朱保持友善。記者張睿廷/攝影

國民黨黨內「換侯」聲不斷,據了解,主張換侯主要有兩股勢力,一是檯面上以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為代表,在金溥聰擔任侯競辦執行長後,開始大力鼓吹「侯下韓上」的力量,另一是以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等支持郭台銘選總統的地方派系為主的勢力。這兩股勢力差異在於,一派想拉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另一派卻與朱保持友善,兩股勢力無法合流,難成大局。

據了解,鄭麗文背後勢力除了換侯,也想打朱,想打朱的是強力推薦鄭麗文任不分區的藍營金主。這位對國家局勢十分關切的金主,過去在藍營內有極高的影響力,不論是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還是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都能說得上話,甚至是韓國瑜在高雄創造韓流的推手之一,對朱立倫主持黨務也提出諸多建議。

但據了解,朱立倫在這屆主席任內有兩件事讓這位金主極度不滿。一是去年六月朱訪美,對於兩岸論述未聽進他的建議;二是朱原本拜託他能協助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參選桃園市長,但朱竟在沒告知的情況下徵召張善政,讓他感受到不被尊重。

另一股換侯勢力則以傅崐萁為首,傅過去因行事風格不為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金溥聰認同,更捲入炒股案,因此未獲國民黨提名參選花蓮縣長,卻仍執意違紀參選;其後,傅崐萁多次試圖重返國民黨,也被金溥聰力擋,今年傅透過同舟計畫回到國民黨,還引發金不滿,當面質問朱立倫。至於侯友宜,則是在今年三月傅崐萁被發布進入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後於臉書貼文,強調「黑金不能復辟」,此舉也引發傅崐萁不滿。

傅私下挺郭台銘的動作不斷,據悉,傅近期還又推薦助理給郭台銘的弟弟郭台強。其他挺郭的地方派系也有各自想法,雲林張家是與郭台銘有深厚交情,已經表明除非郭台銘確定不選了,才可能挺侯;周典論則是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有深厚交情,甚至被藍營質疑挺郭的真正動機。

2024大選 侯友宜 傅崐萁 吳敦義 朱立倫 總統大選 郭台銘 鄭麗文 金溥聰 馬英九

延伸閱讀

遭林右昌嗆「生意人」 郭台銘反譏:民進黨不理解產業需求

「換侯」雜音…國民黨鬧內訌 金溥聰指恐因侯友宜作為

鄭麗文開「換侯」第一槍 金溥聰反嗆青春痘:膿包一定要擠出來

談挺韓國瑜 鄭麗文:唯一與柯文哲共事過的藍營政治人物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