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新聞幕後/尊郭變打郭?藍整合愈弄愈僵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自爆曾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談不分區立委並選立法院長。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自爆曾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談不分區立委並選立法院長。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自爆曾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談不分區立委B計畫,遭郭辦否認,此事陷入羅生門。知情人士表示,這是尊郭,不是打郭;而黃雖證實有B計畫,但也強調他在內部沒有講郭有允諾列不分區。據了解,郭台銘沒有拒絕也沒有接受黃的提案,只有笑而不答,因此郭辦才強調沒有檯面下的私相授受。

知情人士表示,當初是黃健庭主動找郭台銘談,郭台銘有問黃,是黃的意思?還是黨主席朱立倫的意思?但從未正面回應黃健庭,意思就是沒有拒絕但也沒有接受。據了解,黃健庭事後有向朱立倫報告,朱也認同,因此一直到四月下旬,朱與郭見面時都有提到此一計畫。

知情人士表示,郭台銘一心只想解決兩岸和平的問題,這是總統的職權,郭私下多次表示「我從未考慮過總統以外的職位」,所以不可能答應當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甚至立法院長,郭甚至連副總統都不會要,何況是不分區?郭台銘的政治字典裡只有總統兩字;郭不是政治精算師,盤算其他位子。

相關人士表示,黃證實的B計畫是三月的事,郭台銘一直在走自己的路,甚至已不排除獨立參選,這項計畫還存在嗎?另外,國民黨評估自己拿幾席立委,有把握取得國會議長的寶座嗎?

不過,對於郭辦說郭沒有答應,國民黨中央人士私下表示,都已經談到列不分區第幾名,有無答應,各自解讀;重點是,「沒答應」等於有說「不答應」嗎?

至於明天中常會,據了解,已有中常委連署準備提案,要求黨中央應落實總統提名三階段整合的承諾,用意是要中止全代會處理總統提名案,讓提名暫緩,藉此「卡侯」。但黨中央強調,三階段整合當然要全代會通過總統候選人提名案後再與非綠聯盟整合,不可能中止提名案,全代會將是最後對決戰場。

黨內人士指出,名列不分區第一、選國會議長,確是整合郭台銘的一種方法,而且郭之前沒有把話說死,但整合至今漸告無望,B計畫被拋出,郭辦翻臉,想再成事恐也難,尊郭最後是否真演變成打郭,才是接下來值得關注的變化。

七月廿三日全代會的黨代表會前提案已截止收件,共有六件連署提案,包括大選監票、立法院成立次團、候選人當選應履行政見等,沒有與總統提名案有關提案,挺侯、挺郭的對決,要到全代會當天臨時提案見真章。

2024大選 朱立倫 總統大選 郭台銘 黃健庭

延伸閱讀

柯文哲爆高虹安外都退貨 郭台銘拿去親民黨「再兜售一遍」

黃健庭曝郭台銘願列不分區 王淺秋:絕對負分讓郭變憤怒鳥

沒被徵召就列不分區為B計畫?郭辦怒批「打擊友軍」 國民黨發聲明回應

黃健庭指郭台銘願列不分區 郭辦:扭曲抹黑打擊友軍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