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曝郭台銘願列不分區 王淺秋:絕對負分讓郭變憤怒鳥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自爆曾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談不分區立委並選立法院長。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自爆曾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談不分區立委並選立法院長。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自爆曾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談不分區立委並選立法院長。曾任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發言人的王淺秋今被問到,黃此舉是加分還負分,她直言,「這絕對是個負分啊, 怎可能是加分呢?」如果真的希望把郭台銘友善的召回來,讓郭可以化解之前的恨和不爽,應該想辦法釋出善意。

王淺秋說,現在黃健庭說出一個「對方沒同意的提議」,只是讓郭台銘更憤怒,更必須要出走跟你對槓,也讓郭的情緒更激化,一定不利於接下來跟郭的整合。

王淺秋表示,她曾聽郭台銘的幕僚說 ,本來黃健庭是郭最相信的人,畢竟是曾經要搭檔參選,郭對徵召這麼配合,都是因為相信黃不會害他,但怎麼到最後跟想像的不一樣,表示雙方的認知落差和語意上的溝通有完全不同的結論,以至於走到這樣很不利、讓選情膠著的這一步,黨中央現在只能想辦法做緩和的動作,降低仇恨,不是激化郭變成一隻憤怒鳥。

對於傳出郭台銘啟動連署,王淺秋表示,她所聽到是來自中南部地方要角的動作和傳聞,有一說是中常會提出,另一說全代會要提出,還有一說等全代會提名結束後再來非綠大聯盟PK。

王淺秋說,郭台銘的動作來自很多地方勸進的確是事實,而且郭想要組織的人數也不只在中南部,連在北部也有動員的聲音。郭個人動作這麼大,臉書連續貼文,還有接下來見面會,「看來獨立參選勢在必行」。郭台銘當然會影響藍軍的選情,四腳督對在野黨非常的不利。

媒體詢問,整合韓郭,是否可弭平全代會前危機?王淺秋指出,全代會目前可能的提案包括517真相調查委員會,希望把徵召過程的真相,黑箱作業的部分弄清楚,以及徵召的參選人本身是否能贏。這要看整合的可能性存不存在,黨中央是不是持開放的態度,還是只要有不同聲音就黨紀處分,那只會讓反彈的聲音更大,讓選情更不利。

2024大選 國民黨 王淺秋 總統大選 郭台銘 韓國瑜 高雄市 黃健庭

延伸閱讀

指韓國瑜臨時有事!侯友宜曝約3次都見不到 王淺秋:和我所知有出入

沒被徵召就列不分區為B計畫?郭辦怒批「打擊友軍」 國民黨發聲明回應

郭台銘回擊黃健庭:雙方沒在檯面下達成私相受授的協議

找郭台銘談不分區?黃健庭:這是B計畫我們還討論排名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