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指南宮未見賴清德 傳與黃承國恩怨未解?綠不可能

前國策顧問、指南宮常務董事黃承國被媒體問到有無邀副總統賴清德,黃回應,按慣例僅會邀請總統,不會特別邀請副總統。記者洪子凱/攝影
前國策顧問、指南宮常務董事黃承國被媒體問到有無邀副總統賴清德,黃回應,按慣例僅會邀請總統,不會特別邀請副總統。記者洪子凱/攝影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宮今舉辦孚佑帝君成道1143周年大典,藍白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均到場,獨缺民進黨賴清德,遭外界解讀是否與前國策顧問黃承國,甚至派系不合有關?綠營北市議員認為不可能,應該就是一個巧合,英系說現在是次要部隊,配合主要部隊賴清德新系打選戰,支持賴沒問題。

黃承國深耕文山區,賴清德是否因黃而刻意排開行程缺席?民進黨英系北市議員洪健益直言「不可能」,且一個副總統絕對會有重要行程,賴不去原因搞不好是有重要行程,他強調「絕對不會因為黃承國。」長期以來,各個政要都可去指南宮拜拜,其他如行天宮、松山慈惠堂等都可以去,至於時間會不會湊在一起就不知道。

民進黨新系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目前還有11個艱困選區沒搞定,據她所知,黨中央今在處理下午要公布基隆等地提名人選,有些還是需要主席當面協調。她認為「應該不是因為黃承國的關係,可能就是一個巧合」,如果外家有這樣疑慮,也建議賴副還是找個時間去參拜一下。

至於英系與新系恩怨,洪健益認為英系現在變成是次要部隊,主要部隊還是賴清德新系如何打選戰,我們是配合衝鋒陷陣的單位,至於賴說要怎麼打,一定全部支持怎麼打,「我們支持賴清德,沒有問題。」

許淑華提及派系有沒有不合,她不認為是大家想像那樣,如果真有不合,小英之友會為什麼都力挺,陳時中也擺明挺賴,蔡英文總統更力挺學費補助並幫賴說明。她說,外界暗指的應是部分人士如洪耀福、黃承國,而非整個英系。

不過,黨內立委初選後的何志偉和王世堅的心結似乎還在?洪健益說,選舉絕對會有針鋒相對時,尤其黨內互相競爭的殺傷力更重,這一定要隨著時間或有機會點才能恢復,兩人之間是否還有一些不愉快或不舒服,他相信多多少少會有。

洪強調,「王世堅不是小英系列,也不是英系,更不是任何一個派系,他是一個孤鳥」,因為人緣極佳,每個派系都喜歡王,洪肯定地說「王不是英系」,至於王跟何志偉選舉,某部分是因王比較屬於有正義感的人。

許淑華不諱言,民進黨現在沒有輸的本錢,要爭取執政連任得很小心,強調「沒有派系問題」,加上民進黨最大優勢是剛開始大家吵來吵去,吵完就會整合,若是個別關係、個別的人,當然一定要去處理。她認為目前最棘手問題,是如何在艱困選區提出優秀參選人,才有辦法幫賴衝高總統得票數。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今直言,民進黨現在沒有輸的本錢,要爭取執政連任得很小心,強調「沒有派系問題」。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今直言,民進黨現在沒有輸的本錢,要爭取執政連任得很小心,強調「沒有派系問題」。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認為,賴清德今未出席指南宮參拜,「絕對不會因為黃承國。」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認為,賴清德今未出席指南宮參拜,「絕對不會因為黃承國。」本報系資料照。

2024大選 侯友宜 柯文哲 總統大選 賴清德 黃承國

延伸閱讀

沒去黃承國的指南宮引揣測 賴清德辦:早有預定行程

侯友宜柯文哲合體指南宮未見賴清德 賴辦:有例行重要會議

指南宮活動大咖出席沒邀賴清德?黃承國:慣例僅邀總統

賴清德見眾議員訪團 盼美國續供武器且及時送達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