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影/不放棄2024?郭台銘:目前只有我有能力到全世界各地談判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向退役情報員行舉手禮致敬。記者陳俊智/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向退役情報員行舉手禮致敬。記者陳俊智/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上午到桃園龍岡參訪魅力金三角商圈,過程與滇緬老兵、前情報員和文史工作者聊到抗戰歷史,再三強調「戰爭是無情的,和平是無價的」,而和平必須透過談判爭取;對於總統大選,郭與地方人士閉門座談時表示「2024太重要了」,強調「目前只有我有能力到全世界各地談判」,如果有機會做4年,首要工作就是簽訂兩岸和平宣言。

郭台銘今天上午到龍岡採訪異域故事館,大談自己在金門當兵體會到炮火無情,稱子彈從頭上飛過,自己的雙腳在發抖,十分恐怖。他說,現在年輕人打電玩,死了可以重來,但戰爭不是這麽一回事,寶貴性命沒了就沒了,所以自己一再強調「戰爭是無情的,和平是無價的」,然而和平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需要努力談判爭取,如果不談判,只會離和平越來越遠,離戰爭越來越近。

郭台銘與前情報員聊到當兵及抗戰歷史,不斷詢問情報員可曾看過並肩作戰的同袍被敵方子彈打中而死在自己眼前,前情報員回答「戰場工作十分險惡,曾經一個部隊10幾人出門,只有2、3人存活下來」。郭聞言,除了敬佩戰爭前線工作辛苦,也再次強調和平無價。

郭台銘後來在忠貞市場店家與地方人士閉門會談,與會者有桃園市龜山區議員牛煦庭、中壢和平鎮地區里長、地方文史工作者和退役軍人聯誼會成員;據悉,郭在座談會上也強調和平的重要性,並稱自己前陣子去金門,當地有力人士也是這樣反映,後來他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面時,有提到「這個不是我的事業、我的職業,這是你的事業、你的職業,可能我做4年我就要走了,我這4年首先做一件工作,把兩岸和平宣言給簽了」。

閉門會上,郭台銘還問「賴清德要跟習近平吃晚餐,可能嗎」,現場傳出一片笑聲,郭台銘接著問說「誰進去過白宮」,現場人士異口同聲說道「郭董」;後來,郭也表示「2024太重要」,目前只有他有能力到全世界各地談判。而他也會盡量爭取最後的努力機會,完成「和平宣言」與「和平倡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在龍岡魅力金三角商圈閉門座談,地方人士開心合影留念。記者陳俊智/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在龍岡魅力金三角商圈閉門座談,地方人士開心合影留念。記者陳俊智/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在龍岡魅力金三角商圈閉門座談,地方人士開心合影留念。記者陳俊智/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在龍岡魅力金三角商圈閉門座談,地方人士開心合影留念。記者陳俊智/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到桃園龍岡參訪魅力金三角商圈。記者陳俊智/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到桃園龍岡參訪魅力金三角商圈。記者陳俊智/攝影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0到6歲國家養 侯友宜:未來還有很多詳細規畫

侯友宜聲勢低迷 郭台銘等換將?他曝可能性直呼「吃人家豆腐」

影/相信郭董信守承諾 黃健庭:沒有欺騙過郭台銘

影/黃健庭:努力整合中 相信郭台銘最終加入泛藍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