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賴清德談真和平 拒絕九二共識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昨出席苗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支持者力挺。記者范榮達/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昨出席苗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支持者力挺。記者范榮達/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出席苗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特別舉感冒膠囊廣告為例表示,和平有兩種,一種是真和平,一種是假和平,差別在有主權的和平,才是真和平,讓渡主權的是假和平,接受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就是讓渡國家的主權,也是這場選舉重要的關鍵。

賴清德昨上午先前往南投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賴表示,要延續民主自由須「捍衛主權」,才能自己決定過什麼樣的生活;保護中華民國的方法要對,蔣經國時代是中華民國要消滅中華人民共和國,但現在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我國就是被消滅,拒絕九二共識才能確保主權。

對於各界擔心兩岸關係緊繃恐戰爭,賴說,有人主張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放棄國家主權就能得到和平,這種做法是不對的,日、韓等國家元首都曾直言,台灣安全議題不是兩岸問題,不該是台灣自己單獨面對,而是全世界的問題。

他籲台灣人別因中國威脅「著生驚(就害怕)」,要繼續享有民主自由,得堅定捍衛主權,「沒有主權的和平,不是和平」,拒絕九二共識、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才能確保主權。

賴清德下午在苗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致詞說,這場選舉是民主跟專制、和平跟戰爭的選擇。他說,未來會在全球視野下,盡力團結國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發展觀光產業苗栗扮演關鍵角色 賴清德承諾大力支持

「斯斯」有兩種 賴清德強調台灣要的是有主權的真和平

影/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 她當眾曝:賴清德非常心煩

賴清德喊「嘉義要贏10萬票」 侯友宜笑:子彈都不怕還怕臭彈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