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影/侯友宜:從來沒有反對核電 7月報告完整能源政策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他從來沒有反對核電,而從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到現任院長陳建仁,都不理也不管他,他會在7月份把能源的政策完整的跟大家報告。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他從來沒有反對核電,而從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到現任院長陳建仁,都不理也不管他,他會在7月份把能源的政策完整的跟大家報告。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他從來沒有反對核電,而從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到現任院長陳建仁,都不理也不管他,他會在7月份把能源的政策完整的跟大家報告,他希望真的把核安做到最高標準,妥善處理核廢料。

侯友宜表示,從他上任新北市長以來,不斷跟中央溝通核廢料,他說核廢料要妥善處理,起碼讓新北市民能夠安心,核廢料他溝通了2件事情,第一個事情,核廢料不要蓋室外乾式貯存,轉蓋室內,他一而再再而三在講這件事,這不是他的意見,是他在核能監督委員會很多委員的意見。

侯友宜說,第二個,新北市畢竟是一個人口稠密的地方,如果核廢料現階段沒能力處理,請記得要告訴新北市民,不要在都會型態裡面作為一個永久貯存的地方,隨著時代科技可以解決,但是要講清楚,因為對新北市民的承諾是40年,那40年過了,是不是要把核廢料永久擺在這個地方?

侯友宜批評,但是行政院,從以前的前院長蘇貞昌,到現在的院長陳建仁,他都苦口婆心,不斷跟他們的副院長溝通以外,也不斷轉達這個訊息,到現在完全不理也不管他,身為市長要怎麼樣為新北市民說一個公道話都不聽。

侯友宜表示,所以他今天講很清楚,他從以前到現在,沒有反對過核電,只有說用高標準把核能安全做好,妥善處理核廢料,當然可以做,他已經講很清楚,就跟行政院一直再三溝通,到了今天他真的要告訴民進黨,台灣不缺電才是最重要,台灣一缺電什麼都沒有,非核家園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不要在那邊說大聲話,正要轉彎那你也說你轉彎不是怎樣。

侯友宜指出,尤其現在又在減碳,減碳2030能夠減碳減多少,2050淨零碳、淨零排放別騙人,你也做不到,所以早就要準備好,核電就要把新北市最關心的這2個議題做好解決,這才是該有的態度,現在已經面臨缺電的危機,跳電那麼多次,現在才在說萬一戰爭來的時候才來做備用電源。

侯友宜說,他請教中央,核電要除役了,重啟都有一些問題,他說等7月份把所有專家的意見、社會地方人士的意見都聽聽,會在7月份把能源的政策完整的跟大家報告,你們從來沒有聽過他反對核電這句話,他給各位保證,從頭到尾我站在新北市的市長的立場,他希望真的把核安做到最高標準,妥善處理核廢料。

媒體追問,侯友宜如何保證檔選總統後就可以妥善處理核廢料,侯友宜表示,他剛剛講很清楚,核廢料問題我跟中央已經反映過多次,我說你核廢料要做妥善的處理,你不能把一個都市地方變成一個永久貯存場,你要從室外變成室內,起碼先做到安全,這個都是我跟中央反映,中央沒有做,也沒有答應,也沒有出來說過話。

2024大選 侯友宜 核電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柯文哲要把金門設為和平試驗區 侯友宜:和平是每個人最期望的

影/綠委批新北1個半月共開85槍 侯友宜反嗆:不要都怪地方

侯友宜質疑沒講中華民國 賴清德發言人:侯對國政陌生

現身藍黨團大會挺侯友宜 陳玉珍:我是國民黨成員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