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七寶媽訕笑「資源班」爆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

果粉看過來!超實用「6個iPhone拍照攝影技巧」 1設定檢視窗外區域超方便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要賴清德用和平選總統 趙怡翔:國民黨不瞭解和平由來

面對國民黨要求賴清德要用和平選總統,趙怡翔認為,國民黨在國安議題上沒有具體答覆,根本不懂和平由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面對國民黨要求賴清德要用和平選總統,趙怡翔認為,國民黨在國安議題上沒有具體答覆,根本不懂和平由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塑造戰爭必然論,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因用和平來選總統,對此身兼競選團隊發言人、北市議員趙怡翔反嗆,國民黨對於國安議題都沒有具體答覆,根本不瞭解和平由來。

趙怡翔說,這幾天兩岸議題不斷,主因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喊出反對一國兩制,認為是大功一件,應獲得社會大眾的廣泛獎賞與鼓勵,但事實上,這本來就是參選總統最基本條件,「這樣的立場只有在國民黨會覺得特別值得驕傲。」

趙怡翔表示,記者會中國民黨不斷強調正視威脅來源、提升國防戰力等相關作為,都是民進黨「販賣戰爭」的案例之一;甚至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還直接指控國民黨曾力挺的反送中案為在販賣戰爭、恐嚇民眾的實例,都與事實落差甚遠。

趙怡翔認為,總統要面臨國安挑戰很多,從如何面對中國主席習近平統一台灣的最終目標、對抗認知作戰及影響力操作,到提升與國際友人合作,確保台灣不會單獨面對中國等,但他卻聽不到國民黨對於這些問題具體答覆。

趙怡翔說,國際社會已認清中國對併吞台灣的企圖,因此提升對台灣支持聲量。近日除了G7高峰會對維護台海和平表達關切,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也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表達對台灣國際空間支持。

趙怡翔表示,這些國際作為皆對台灣主權尊嚴有具體貢獻,也符合台灣的當前利益。務實與穩健的外交工作,有尊嚴與主權的和平立場,這正是賴清德與民進黨會持續努力的方向。他希望,侯友宜與國民黨也能正視維持台海和平的基本前提,而不是只會製造戰爭恐慌。

2024大選 國民黨 民進黨 總統大選 賴清德 趙怡翔

延伸閱讀

侯友宜與im.B詐騙有關係?南市綠議員指控他與同夥同台推都更

影/賴清德指房價正在降 盧秀燕這6字回應

30歲以下年輕人稱侯友宜像「路人」? 蔣萬安這樣回答

諸羅山人替賴清德競總看風水?賴競辦回應了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