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影/力挺侯友宜 謝龍介酸賴清德「也欠我一個道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0日參加網路節目,與為謝龍介落選台南市長抱不平,脫口說出「台南人沒眼睛、沒福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要侯友宜為「失言」向台南市民道歉,也要謝龍介三鞠躬道歉,回台南面壁思過。謝龍介今天(22日)表示願回台南面壁,但也質疑賴清德挺涉案入獄的民進黨大老吳乃仁,同樣欠他一個道歉。記者龔盈全/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0日參加網路節目,與為謝龍介落選台南市長抱不平,脫口說出「台南人沒眼睛、沒福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要侯友宜為「失言」向台南市民道歉,也要謝龍介三鞠躬道歉,回台南面壁思過。謝龍介今天(22日)表示願回台南面壁,但也質疑賴清德挺涉案入獄的民進黨大老吳乃仁,同樣欠他一個道歉。記者龔盈全/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0日參加網路節目,與為謝龍介落選台南市長抱不平,脫口說出「台南人沒眼睛、沒福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要侯友宜為「失言」向台南市民道歉,也要謝龍介三鞠躬道歉,回台南面壁思過。侯友宜上午出席活動時再度致歉,謝龍介被媒體追問對此事的看法,他表示願回台南面壁,但也質疑賴清德挺涉案入獄的民進黨大老吳乃仁,同樣欠他一個道歉。

謝龍介說,他確實應該三鞠躬跟台南鄉親道歉,也應該面壁思過。因為他去年努力不夠,無法讓台南脫離官商勾結、黑金瀰漫,也無法讓市府脫離被詐騙集團把持的環境,也質疑賴市府官員被養成被「性招待」的習慣,都是因為沒能在去年終結民進黨長期執政,所以自己應該鞠躬、面壁思過。

謝龍介也重提2015年1月開始,賴清德超過200天拒絕進入議會,台南市登革熱大爆發造成逾百人死亡;也質疑賴曾說過要用政治生命捍衛民進黨大老吳乃仁、洪奇昌的清白,他與賴還為此對賭,結果,謝說自己辭了台南市議員,吳乃仁也已經入獄執行完畢了,「賴清德還欠我一個道歉」。

謝龍介還提到,台南爐碴案不法獲利21億元起訴的時候,市長黃偉哲在第一時間就向媒體表明「這不是在我任內」,謝也向賴清德喊話「清德兄,你還沒有說清楚、講明白,到底是在你任內?還是黃偉哲市長的任內?光電利益從官、商、黑金、槍,勾結在一起,你也沒有給台南市民一個道歉」。

2024大選 侯友宜 國民黨 民進黨 總統大選 謝龍介 賴清德

延伸閱讀

侯友宜要賴為黑金負責 陳世凱反問侯如何面對牛鬼蛇神

台南淪黑金故鄉! 藍軍請賴清德先道歉再選總統

稱不認識郭再欽 徐巧芯曝兩人合照問:賴清德說謊?

賴清德指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違憲 曾銘宗:你沒讀憲法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