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郭台銘指高雄「演唱會經濟」養不活200萬人 綠委:思維停留在30年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問鼎總統大位,昨天晚上在高雄鳳山舉辦首場造勢晚會,現場湧進萬人,場面熱烈。記者劉學聖/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問鼎總統大位,昨天晚上在高雄鳳山舉辦首場造勢晚會,現場湧進萬人,場面熱烈。記者劉學聖/攝影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說,高雄最近風行演唱會經濟,無法養活200萬人的大城市,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批評,演唱會經濟有什麼不好,郭台銘的老婆曾馨瑩還曾經帶孩子南下追星,「郭台銘不了解什麼是演唱會經濟,回家問問昨天站在你旁邊的老婆吧!」

郭台銘昨天晚上在高雄鳳山舉辦造勢晚會,他說過去半個月以來到高雄3趟,深刻感受到人民要的是安居樂業、國泰民安,然而高雄最近風行「演唱會經濟」,但是這無法養活200萬人的大城市。

林楚茵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郭台銘過去曾經說過「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昨天又開酸高雄流行「演唱會經濟」,無法養活200萬人,他的思維果然還停留在30年前,骨子裡就是「傳產」老闆,只顧毛利,根本沒想過公司的獲利是員工的血汗換來的。

林楚茵質疑,演唱會經濟有什麼不好,光是韓國團體「BLACKPINK」連2天在高雄開唱,高雄的訂房率就將近九成,帶來1億8000萬的觀光效益,更好笑的是曾馨瑩當時也有帶著小孩南下追星,這就是演唱會經濟。

林楚茵說,文化產業是能賺錢的好方法,而且還不需要讓員工流血流汗,像是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不只在台灣是收視榜首,還同步在海外超過190個國家播出,推特上國內外更是一片好評,這就是所謂的台流。

林楚茵還說,如果郭台銘不了解什麼是演唱會經濟,請回家問問昨天站在他旁邊的老婆,郭台銘不要一邊嫌高雄不好,一邊又拿不出具體建議,「聰明的台灣人不會被這種渣男式的PUA手段給騙去」。

2024大選 林楚茵 演唱會 總統大選 郭台銘

延伸閱讀

郭台銘質疑演唱會不足支撐高雄經濟 綠議員轟:如豆般視角否定高雄

影/郭台銘跑雲林拚支持跟媽祖許願 前縣長張榮味父女現身表態

郭台銘直搗韓國瑜雲林岳家 坦言昨造勢最不成功是這件事

郭台銘首場造勢冀望由南到北帶動氣勢 「破台語」成話題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