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郭台銘首場造勢選高雄鳳山 盼「韓流再現吹郭風」

天還沒黑,郭台銘的支持者先到造勢場占個好位子。記者徐如宜/攝影
天還沒黑,郭台銘的支持者先到造勢場占個好位子。記者徐如宜/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辦「為台為民 郭台銘」高雄首場造勢活動今晚上6點30分起在經武路與鳳仁路口登場,晚會擺出1萬2千張椅子,並有10多個攤商擺攤,下午5點多,約聚集2、3成民眾,陸續有支持者湧入會場。晚會開始前,全場約已聚集5、6成。

「當然要來啊!」一名韓粉說,不來支持郭台銘,難道要支持侯友宜嗎?支持侯友宜,不就等於支持朱立倫嗎?之前柱柱姐的事還歷歷在目。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受訪表示,他早期從政強調清廉、勤政、愛鄉土,清廉擺第一,但現在清廉看不到,連喊口號都不敢喊,只有郭董做得到,挺他就是希望改變台灣、帶領台灣,讓兩岸和平發展,青年有未來。

楊秋興說,國民黨說要初選、要民調,他認為要有陸軍,所以決定辦這場晚會,他只是幫忙,不會上台。至於是不是要拉攏韓粉?楊秋興說,深藍屬性的韓粉只是其中一小部分,選舉都是來者不拒。

郭董從當年母親資助10萬元創業,如今可創造每年6兆元產值,有這個能力,他認為要讓企業家來帶領台灣,效率不一樣,他說去監督,不是排斥議會監督,企業家更嚴厲要求自己,他講這些話時也在現場,郭董可以翻轉台灣,可以讓兩岸和平,與全世界總統和做,是最好人選,台灣人要把握機會。

高雄這場晚會被視為郭董起手式,楊秋興說,郭董還不習慣當政治人物,作法上有企業界的想法和做法,他起用年輕人也很好,很多民眾會自動來,應該會成功。

有人說郭董晚會選在鳳山,是想重現韓國瑜當年三山氣勢,楊秋興強調,這純屬巧合,原本是要找議會旁邊,結果已經租出去,後來又找夢時代旁台糖土地,覺得地點太偏,最後三地集團董事長鍾嘉村曾與郭董一起投資電動車,阿莎力同意租出經武路土地,就是很單純希望幫忙郭董,讓他當選、翻轉台灣。

在國民黨內整合上,楊秋興說,「實在不太了解國民黨文化,不知道台北人在想什麼」,大家都看得出,要找最強候選人,就是郭台銘持。郭董出身基層,平常在商場做生意,但這幾天在南部夜市,也勾起郭董小時回憶,感觸很深,郭親和度高,更能獲廣大民眾支持,

楊秋興說,郭台銘出生在板橋媽祖廟,小時候一家五口就住在向媽祖廟租的四坪鐵皮屋,大家都叫他媽祖廟的阿銘。那個年代因為文化差異、生活習慣不同、語言的隔閡,本省、外省人常會發生對立甚至打架鬥毆。阿銘因為住在媽祖廟本省人地區長大,儘管爸爸、媽媽都是外省籍,但本省、外省打架鬥毆時候,阿銘都站在本省人這一邊。

楊秋興說,韓國瑜二哥韓國瑞和阿銘是同班同學,韓國瑞家住在眷村也常和本省人打架,但韓國瑞下課回家路途又必須經過媽祖廟,所以常需拜託媽祖廟的阿銘保護,讓阿銘的角色很錯亂,讓人不覺莞爾。

郭台銘在之前韓流席捲三山的鳳山現場,舉辦造勢大會,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只有郭可以為台灣帶來和平與繁榮的前景。記者徐如宜/攝影
郭台銘在之前韓流席捲三山的鳳山現場,舉辦造勢大會,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只有郭可以為台灣帶來和平與繁榮的前景。記者徐如宜/攝影

郭台銘在之前韓流席捲三山的鳳山現場,舉辦造勢大會,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只有郭可以為台灣帶來和平與繁榮的前景。記者徐如宜/攝影
郭台銘在之前韓流席捲三山的鳳山現場,舉辦造勢大會,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只有郭可以為台灣帶來和平與繁榮的前景。記者徐如宜/攝影

2024大選 楊秋興 總統大選 郭台銘 韓國瑜 高雄市

延伸閱讀

郭台銘有意「偷師」韓國瑜?專家分析背後盤算

操刀郭台銘鳳山造勢?王金平:我只關心 主導另有其人

影/曾馨瑩、郭曉玲出席永齡基金會活動 避談郭台銘選情

影/與郭曉玲出席永齡母親節活動 曾馨瑩對郭台銘喊加油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