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郭台銘:若當選將全部解密高端疫苗的採購公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為什麼我說當選後,一定要把高端疫苗的採購公文全部解密?前年五月,在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我和慈濟、台積電(2330)要一起買BNT疫苗,結果遭到執政黨各種刁難。這件事我至今還是無法理解,到底有什麼比人命還重要!

他表示,我在磐石會上告訴幾位會長,我認為人民有監督的權利,為什麼公文需要封存50年?有什麼不能讓人知道的秘密?況且疫苗採購只是人民的其中一個困惑,我們還想問民進黨,前瞻建設預算8400億,都花在哪裡?為什麼撐到選舉前,才要開始修法處理高房價,來得及嗎?

他指出,執政團隊,真的不能把政黨利益擺在最前面,這對人民的生活傷害是無法挽回的!如果我當選總統,每一項政策細節,都要用企業經營的思維下去處理,一角銀當兩塊錢來花,全力去發展國家的未來,絕不為個人利益。

郭台銘說,很多人警告我,要選總統,會被民進黨極盡所能的羞辱,我的臉會被做成幾千張梗圖,打上各種斷章取義的不實訊息。但是我不怕,我不偷不搶,每一分錢都是靠自己賺來的,也從不做政府的案子貪污賄賂,我有什麼好怕的。我也沒有什麼不敢談的,做為2024這一局的總統參選人,我們要備戰,但也要避戰。

他說,而維持現狀是人民共同的心聲,也是國際上認為台海關係最好的方向,沒有人能承受戰爭的後果,所以我不獨、你就不要來武。怎麼能因為選情危急,就一再操弄意識形態!前幾天,西班牙的週報封面,寫著大大的標語:「台灣,沈睡的炸彈」。我不清楚執政黨團隊怎麼看待這次國際公關危機,但我要告訴大家,這對台灣非常不利。

郭台銘說,所有國家都認定台灣是下個烏克蘭,不敢來投資,不願意談合作。等到10年、20年後,我們的半導體產業被美國、日本、德國搬走之後,台灣還剩下什麼?這是非常實際也必然會發生的事情。

他表示,但是民進黨現在一團亂的行政團隊,光是應付自己丟出去的迴力鏢,就已經被打的鼻青臉腫,還能對未來做什麼準備?我若當選後,要推動新十大建設,讓台灣朝下一個趨勢產業「AI人工智能」發展,奠定未來的發展基礎,且首先要推動的就是AI智能教育,這件事絕不能等,一定要有執行力。

郭台銘強調,幾週前,我親自到美國、日本去拜訪討論,就是為了確保台灣在中美大談判時代中,可以同時擁有和平與尊嚴,科技與經濟。政治對政治人物來說,是他們的職業,但對我來說只有六個字:「和平,繁榮,清廉。」這件事我會說到做到。接下來四年,我要為2300萬人民服務,做台灣最好的總統!因為台灣是生我、養我、育我、成長的家,也是我這一輩子唯一的家。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郭台銘 高端疫苗

延伸閱讀

抗衡侯友宜「杯水論」?郭台銘提「鋼索論」 侯這樣說

彰化政壇擁郭擁侯選邊站 温宗諭高調拉著郭台銘合照

郭台銘提出新十大建設政見 第一項為「0到6歲國家養」

影/柯文哲主張聯合政府 郭台銘要他「睡飽了再來說」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