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Z世代共事 對話比命令重要

Z世代10大特質 製表/林雨荷
Z世代10大特質 製表/林雨荷

占全球三分之一人口的「Z世代」將形塑未來產業樣貌,英國新創媒體The News Movement(TNM)總編輯Kamal Ahmed認為,要讓自己的產品對Z世代有吸引力,「團隊裡有年輕成員相當重要」,找有熱情的年輕人進入組織,表達想法、執行藍圖,是未來和Z世代互動的關鍵之一。

來自各國的媒體領袖昨齊聚世界新聞媒體年會,許多新聞組織不只在苦思如何讓年輕人想看新聞,也遇到如何與25歲以下年輕人共事的難題。對此,Ahmed表示,TNM主要的讀者群是Z世代,團隊裡有Z世代成員,能更緊密的與年輕人關注的事務連結。他從團隊和讀者身上觀察到,年輕人最關注兩件事,一是平等,二是追求更好的地球,「這是我們和讀者互動的關鍵」。

Ahmed認為,不分產業,若要與年輕世代共事,組織不能過於依賴命令,而是要對話。他以TNM內部運作為例,他們一樣堅持新聞倫理、內容正確性,「但不會把一群人直接叫進房間,要求他們執行你要的新聞」。很多人認為年輕世代不願意聆聽或吸納意見,但他觀察,只要能營造出能夠對話、溝通的企業文化和環境,年輕人依舊願意傾聽。

瑞典Schibsted集團IN/LAB負責人Agnes Stenbom說,Z世代和過去世代的所思所想都不同,「要走出城堡去聆聽」。IN/LAB團隊相當注重多元性,成員不只包含大量年輕世代,也不會侷限於新聞背景,「有更多元組成,看待各議題時才能有不同觀點」。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

延伸閱讀

76團隊召集人陳修將殺害女友 一審民事判賠594萬元

南投劇場藝術季7月登場 國家青年交響樂團打頭陣

每年吸500萬客!「金城武樹」健檢85分 日本樹木醫團隊赴池上「回診」

柯文哲、侯友宜拋重啟服貿 民進黨:別傷害台灣

相關新聞

衝擊民主、激化政治對立 假訊息已成選戰工具

近年來假訊息席捲全球,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昨天在一場討論假新聞、選舉及政治等議題的論壇上,多國記者都提到,假訊息已在選舉中被...

數位平台與媒體議價 在台交鋒

網路社群近年來成為民眾取得資訊主要管道,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昨天的議程中,數位平台與媒體議價、媒體訂閱轉型成為最熱門議題。G...

永續新聞自由…媒體議價 不讓平台壟斷資訊

社群媒體和搜尋引擎成為民眾取得資訊的主要途徑,澳洲是全球第一個立法要求數位平台付費使用媒體新聞內容的國家,澳洲新聞集團執...

Google新聞副總裁:媒體應創新 讓大眾願付費

Google、臉書等數位平台近年來成為民眾閱讀新聞的主要管道,新聞網站的流量與廣告收入備受打擊,媒體與數位平台業者因此出...

報導Me Too風暴 尋求正向改變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舉行期間,台灣正在Me Too暴風圈內,來台外國媒體關注。法國女權組織Les Glorieuses電子報...

自由記者Ankita Anand:讓讀者接受性別議題報導

印度自由記者Ankita Anand對本報表示,女性記者在印度採訪要面臨安全和職場騷擾等挑戰,且不見得一定能獲得家庭支持...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