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想領0056配息的0.79元…今天最後買進日! 專家:總在大家哀號聲中尋找買點

台股示意圖。記者余承翰/攝影 張幼芳
台股示意圖。記者余承翰/攝影 張幼芳

今(16日)天台股給投資人大大的驚嚇,過程下跌超過600點,終場收跌547.81點,大盤正式跌破兩萬點,讓許多股民哀號連連,紛紛說關掉app該認真上班了,不過看到一片綠油油,才是我真正忙碌的時候,我總是在大家的哀號聲中尋找買點。

到下午,台股新聞開始出現0056調高配息的消息,從原本的0.73元拉到0.79元,稍微撫慰早上受到驚嚇的0056投資人。0056要在4/18日配息,最後買進日為4/17日,每股配發0.79元等於每張配發790元,如果連一月的算進來,0056今年已經配發1.49元囉!

目前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當中,收益平準金有4.85元,資本平準金有8.42元,只是之後要來觀察看看配發的各項佔比大約是多少。只是有了金管會的規定之後,我想投信對於ETF的配息漸漸會趨向正常化,未來應該不會有太誇張的事情才是。

◎本文內容已獲 Andyworld理財&家庭記事簿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6元大高股息 ETF 大盤 季配息 收益平準金

延伸閱讀

收00940還券通知⋯他警覺:該進場做多了!網估4月底「大媽會贏」

00929配息0.2元除息前更大跌讓大家上車! 存股達人:真是太棒了

台股跌破2萬點…是「超棒的考驗」? 專家:100特價變95元但價值沒變

00878為何選其為核心持股…即便高股息ETF這麼多! 專家:這方面它是佼佼者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