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塊的00878即將出現? 存股哥:別被價格限制…繼續漲買的都會是便宜價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槓桿哥的信仰00878今(10日)天盤中突破去年7/31的歷史高價22.89,一度漲到22.95,最終雖然只收在22.8,但距離不曾觸及的23大關也只剩下最後一哩路了。

還記得去年8月到11月這三個月發生什麼事嗎?00878經歷一段時間的小回檔跌到19.5附近,那時還有人說00878已經跌落神壇了,現在回頭一看這3-4個月根本就是讓你補張數的好機會。

而且你會發現很神奇的一件事,從22塊跌下來的19.5是便宜價,從16塊漲上來的19.5是昂貴價,一種價格怎麼會出現兩種看法?

所以我才常常分享,不要被價格限制自己,市場先生給你什麼價你就買什麼價,這樣才能完整參與市場給你的報酬,領到期間投入的所有股息

我在2-3月整理了一下資產,並在2/29買入13張00878,這筆均價21.84,現在看來21.84這個「昂貴價」好像也沒那麼貴,反正股價只要繼續漲,你買進的所有價都會變成「便宜價」。

優質資產只會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貴,連黃金漲幅這麼慢的資產都在短時間暴漲這麼多,所以只要有錢我就要快點兌換成這些可以保值、配息的資產,在這個時代,你光持有現金就是變向的資產縮水。

別人在買股票配股配息,買黃金保值抗通膨,但現金卻躺在銀行裡一年還要承受2%通膨侵蝕,投入優質資產,善用身邊各種可運用的資源,讓現金使用效益更高,才是這個時代的生存之道。

免責聲明:所有內容基於公開及一般資訊的心得分享,文章內容不構成買賣投資建議,本人不推薦任何投資標的及操作方式,投資人得自負盈虧

◎本文內容已獲 槓桿存股哥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季配息

延伸閱讀

00929、00919、00940、00939、00900換股潮將至! 這些「共同個股」要小心了

00929很多人一張都沒買台股都2萬點了還在做功課! 達人:股價21塊多我也不嫌貴

瘋買高息ETF把庫存買成「柑仔店」? 專家依然看好00878:辣椒會辣一根就夠

00940之亂還有人敢買ETF?網笑外行:006208規模每周增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