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學校電費維持凍漲!教育部感謝 私大鬆了一口氣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但學校(幼兒園到大專院校)維持電價凍漲。教育部表達感謝,私大協進會也暫時鬆了一口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但學校(幼兒園到大專院校)維持電價凍漲。教育部表達感謝,私大協進會也暫時鬆了一口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但學校(幼兒園到大專院校)維持電價凍漲。教育部表達感謝,私大協進會也暫時鬆了一口氣。

台電虧損狀況嚴峻,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每度電價格由新台幣3.11元升至3.45元。不過,農漁、學校、社福團體維持電價凍漲,這次調幅減半及凍漲的產業,會在下半年提報審議會檢討。

對此,教育部今天晚間以簡短文字回應中央社指出:「學校(幼兒園到大專院校)本次維持電價凍漲,教育部表示感謝。」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晚間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得知經濟部打算調整電費前,各大學就透過協進會、教育部等管道溝通,爭取這一波不要調整學校電費。

何明果表示,許多大學十幾年沒調整學費,近年教育人員薪水加薪,對各校產生很大壓力,雖然政府有補助一些,但也不完全。私校經費有限,經費不足就是要自己籌措,最終影響到教學品質,受害的還是學生。

何明果表示,學校都有在努力節電,但實驗室、電算機房、低溫液態氮設備等都不能停,學生晚上讀書,也不能要學生不吹冷氣。最重要的是,學校是非營利組織,討論電費時就不該被當成營利事業。

對於學校這一次維持電費凍漲,何明果表示感謝。但他也提到,電費調漲影響的不只是電費,還會影響各項民生物資。長期來看,還是希望學費機制正常運作,讓學校能反應各項教學資源的上漲。

電價 電費

延伸閱讀

漲電價補虧損 工商團體:能源結構不改只會一再發生

經濟部宣布電價平均調幅11% 工商民生用電全漲價

電價漲聲響起 新北推店面節能手冊、企業凈零轉型指引

民生330度以下電費16年未漲 環團:應強化配套減少衝擊

相關新聞

藍白提案電價凍漲 立院冷凍1個月

電價四月起調漲,立法院會昨天處理國民黨團、民眾黨團電價凍漲案提案,朝野立委舌戰一小時。藍委批評,民進黨的能源政策窮得剩下...

電價衝擊物價 朝野轟政府低估CPI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天表示,央行升息半碼,是為了抑制四月電價上漲引發的通膨預期,目前預估今年第一、二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電價效應/新北社區停車費10多年來首度調漲 電動車主憂充電比外面貴

社區大樓因地下室照明設備開24小時,加上電梯、機械運作設備,用電量可觀,隨著4月1日電價調漲,停車場用電支出也跟著提高。...

電價效應/班班不敢開冷氣?新北某國小師拒開冷氣、電扇僅開10分鐘

4月起調漲電價,幼兒園到大專院校雖維持電價凍漲,政府補助電費卻從5月1日開始起到9月底,但4月氣溫已高,校園面臨龐大的省...

4月電價上漲, 交通票價也醞釀漲價,通膨效應擴大?楊金龍給答案

4月電價漲價上路, 立委指公路鐵路票價也醞釀漲價,各界擔心是否造成萬物皆漲,擴大通膨效應?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表示,央...

下月漲電價 餐飲業快炸鍋

四月電價漲價在即,全台餐飲業處於物價炸鍋邊緣。許多小吃店在疫情期間已調漲一波價格,業者目前先觀望,擔心「誰先漲、誰先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