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普亭:F16可以搭載核武 但改變不了烏克蘭戰況

路透社引述俄羅斯各大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總統普亭(VladimirPutin)今天告訴軍事飛行員說,如果西方各國提供烏克蘭F-16戰機,這些飛機將不會改變戰況。

俄媒引述普亭的話說,但F-16戰機可以搭載核武,莫斯科當局進行軍事計劃時必須考慮這一點。

根據塔斯社(Tass)報導,普亭在莫斯科(Moscow)西北方一場集會告訴飛行員說,「如果有人提供F-16」,並說這不僅是西方國家正在談論,也似是正在訓練飛行員做的事,「這將不會改變戰場局勢」。

「我們將摧毀這個飛機,就如同我們今日摧毀戰車、裝甲車和包括多管火箭發射器等的其他裝備一般。」

普亭點出,由於F-16戰機有能力搭載核武,「我們籌組事務的方式,也必須考慮這一點」。

他說,F-16戰機無論在何地,都將是俄方正當的鎖定目標。

俄媒引述普亭的話說:「當然,如果是從第三國的機場動用這些飛機,這些飛機便成為我方正當目標,無論它們位在何處。」

普亭發表這番談話之前,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稍早表示,F-16應該會於接下來幾個月送抵烏克蘭。

烏克蘭兩年多前遭俄羅斯全面入侵,多個月來不斷尋求盟友提供F-16戰機。

比利時、丹麥、挪威、荷蘭等國已承諾會捐出F-16。多國組成的聯盟也已保證會協助訓練烏克蘭飛行員。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又一架傳故障!我F-16V戰機因燈號異常轉降清泉崗

莫斯科音樂廳恐攻 俄國反對派痛批安全機構無能

納瓦尼遺孀尤莉雅柏林投票:在選票寫上丈夫名字

俄羅斯飛彈威脅 英防相訪問烏克蘭被迫縮短行程

相關新聞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