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烏克蘭和談若排除俄羅斯 克宮稱「荒謬且無濟於事」:將以失敗收場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路透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路透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在今天刊出的訪談內容中說,任何將俄羅斯排除在外的烏克蘭議題全球和平峰會都是「荒謬」的,且將以失敗收場,無法解決烏克蘭問題。

路透社報導,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俄羅斯新聞媒體「辯論與事實」周報(Argumenty iFakty),俄羅斯與烏克蘭打兩年的戰爭,是為了保護自己免受西方威脅。

培斯科夫21日受訪時說:「烏克蘭問題可以在沒有俄羅斯參與的情況下解決嗎?答案清楚明瞭-沒有辦法。」在他受訪的隔一天,莫斯科郊外一座音樂廳發生大規模槍擊案。

他又說:「由於烏克蘭已成為西方集體手中的工具,在他們看來,烏克蘭打算在西方協助下向俄羅斯施加更多壓力、限制俄羅斯,並將俄羅斯棄之於發展的邊緣。而且,如果他們成功了,將毀掉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呼籲舉行國際和平峰會,瑞士今年稍早表示將主辦會議,正在討論會議日期與細節。

對於要求俄羅斯撤軍與恢復基輔1991年邊界的烏克蘭和平計畫,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已譴責這項計畫是行不通的。當時的邊界涵蓋克里米亞。俄羅斯已於2014年奪下並兼併克里米亞。

培斯科夫重申這項計畫是難以想像的,同時譴責歐洲聯盟(EU)與其他國家討論掌控俄羅斯資產的利潤並轉交給烏克蘭的計畫。

他說:「我認為歐洲人了解我們將對這類決定提出挑戰。這不是涉及一年的問題,而是關於數十年的問題。」

俄烏戰爭 俄羅斯 克里米亞 基輔 普亭 澤倫斯基 烏克蘭

延伸閱讀

確定嗎?不信美國對IS涉音樂廳恐攻說法 俄外交部質問白宮「再想想」

做準備?俄羅斯西部進行軍事部署 情報機構:不排除普亭2026年後開戰北約

俄羅斯猛攻烏電力設施 逾百萬人斷電…基輔:開戰以來規模最大空襲

澤倫斯基急了 美國會將休會 援烏包裹方案仍卡關

相關新聞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