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烏克蘭!澳洲加入無人機國際聯盟 荷蘭提供F-16彈藥

烏克蘭試圖戰勝俄羅斯侵略,一直靠大量使用無人機來彌補砲彈短缺。圖為烏克蘭無人機操作員在巴赫姆特前線操作無人機。(美聯社)
烏克蘭試圖戰勝俄羅斯侵略,一直靠大量使用無人機來彌補砲彈短缺。圖為烏克蘭無人機操作員在巴赫姆特前線操作無人機。(美聯社)

澳洲今天表示,將加入一個國際無人機聯盟,和英國及拉脫維亞等盟國一同援助烏克蘭抗戰大業。荷蘭則宣布提供烏國3億5000萬歐元,用於購買F-16戰鬥機彈藥和無人機。

法新社報導,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Marles)表示:「讓烏克蘭堅持到底、能夠按照自己方式解決這場衝突,這是我們為此做出貢獻的重要方法。」

烏克蘭試圖戰勝俄羅斯侵略,一直靠大量使用無人機來彌補砲彈短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已經矢言,要在今年生產100萬架無人機。烏克蘭官員告訴法新社,武裝部隊每月需要10萬到12萬架無人機,因此外部援助不可或缺。

澳洲宣布這項消息時,正值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到訪澳洲首都坎培拉。

英國和拉脫維亞上個月同意主導這個無人機聯盟,目標再向烏克蘭提供數千架無人機。

夏普斯表示,無人機在戰爭初期不是要角,但「現在正發揮愈來愈重要且微妙的作用」。

倫敦已經表示,將撥款2億英鎊(約新台幣81億元)提供「規模最大的無人機外國援烏案」。

另外,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Kajsa Ollongren)昨天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時宣布,將提供烏國3億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22億元),用於購買F-16戰鬥噴射機彈藥和先進無人偵察機。

歐龍仁結束為期2天的烏克蘭之行後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此行是為展現團結,並宣布新的援助計畫。

根據荷蘭國防部新聞稿,歐龍仁在德國拉姆施坦(Ramstein)舉行的「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會議中表示,1億5000萬歐元將用於可從F-16戰鬥機發射的空對地導向飛彈,2億歐元將用於情報、監視、偵查無人機。

荷蘭承諾今年向烏克蘭提供20億歐元軍事援助,其中一大部分將用於資助彈藥和無人機。為終結戰場失利,基輔當局早已表達這方面的迫切需求。

丹麥、荷蘭和美國在制定飛行員培訓計畫並捐贈飛機後,預計今年夏天對烏克蘭交付首批數十架F-16戰機。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英國與澳洲簽署新國防協議 以利駐軍與分享情報

對美台施壓!大陸翼龍-10無人機穿越台海 

相關新聞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