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籲烏克蘭舉白旗談判 德國外長批:令人不解

針對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呼籲烏克蘭與俄羅斯進行談判一事,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提出尖銳批評,稱她「不理解」教宗的立場;俄國則稱,教宗是在呼籲西方放棄其削弱俄國的野心。路透
針對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呼籲烏克蘭與俄羅斯進行談判一事,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提出尖銳批評,稱她「不理解」教宗的立場;俄國則稱,教宗是在呼籲西方放棄其削弱俄國的野心。路透

針對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呼籲烏克蘭俄羅斯進行談判一事,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提出尖銳批評,稱她「不理解」教宗的立場;俄國則稱,教宗是在呼籲西方放棄其削弱俄國的野心。

法新社報導,在俄國全面入侵烏克蘭逾2年之際,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接受瑞士廣播電視台(RTS)專訪時表示,烏克蘭應該「勇敢舉起白旗進行談判」,這番言論在上週末引發軒然大波。

對此,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昨晚在公廣頻道德國第一電視台(ARD)訪談節目中表示:「我無法理解。」她還說:「我想,有些事情只有親眼所見才能理解。」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貝爾伯克已多次前往基輔,她說,當她與因戰爭受苦的烏克蘭兒童交談時,「我問自己:教宗在哪裡?教宗必須知道這些事情」。

貝爾伯克說,如果烏克蘭和其盟國「現在不展現力量,就不會有和平」。她呼籲:「我們必須支持烏克蘭,並盡我們所能,確保它可以保衛自己。」

另一方面,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NSA)報導,俄國表示,教宗呼籲烏國與莫斯科當局進行談判以結束戰爭,是在要求基輔當局的西方盟國放棄其擊敗俄國的野心,並承認西方在俄烏戰爭中的錯誤。

安莎通訊社引述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說法報導:「在我看來,教宗是在要求西方放下野心,並承認自己的錯誤。」

路透社報導,沙卡洛娃稱,西方的野心是削弱俄羅斯,正利用烏克蘭作為達成這項野心的工具。

至於俄羅斯,她說「我們從未阻撓談判」,並稱烏克蘭局勢已「陷入死胡同」。

烏克蘭昨天斷然拒絕教宗的呼籲。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教宗正在進行「虛擬調解」,而烏國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回應,烏方永遠不會投降。

俄烏戰爭 俄羅斯 德國 教宗 方濟各 烏克蘭

延伸閱讀

勝券在握?俄羅斯總統大選要點一次看 普亭恐再執政6年

籲烏克蘭「勇敢舉起白旗」…教宗言論遭群起撻伐 歐洲議會議員怒批可恥

教宗喊話烏「舉白旗」掀議!俄外交部:叫西方承認選錯邊、放棄打敗俄國

俄國鐵路貨運需求大增

相關新聞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