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死亡人數攀至10人…俄國無人機襲敖德薩大樓 搜救人員發現一對母嬰遺體

烏克蘭敖德薩州長表示,俄羅斯無人機襲擊港市敖德薩公寓大樓後,搜救人員今天又發現一對母嬰遺體,死亡人數攀升至10人。圖為救援人員在敖德薩的一棟住宅大樓現場工作,該住宅大樓因俄羅斯無人機襲擊而嚴重受損。路透社
烏克蘭敖德薩州長表示,俄羅斯無人機襲擊港市敖德薩公寓大樓後,搜救人員今天又發現一對母嬰遺體,死亡人數攀升至10人。圖為救援人員在敖德薩的一棟住宅大樓現場工作,該住宅大樓因俄羅斯無人機襲擊而嚴重受損。路透社

烏克蘭敖德薩州長基佩爾表示,俄羅斯無人機襲擊港市敖德薩公寓大樓後,搜救人員今天又發現一對母嬰遺體,死亡人數攀升至10人。烏國當局另稱,俄國今天攻擊赫松州,釀成1死。

路透社報導,一架俄羅斯無人機昨天撞上敖德薩(Odesa)一棟住宅大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稱,如果烏克蘭沒有面臨武器交付延遲,本可以避免傷亡發生。

基佩爾(Oleh Kiper)透過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表示:「剛剛在一名婦人的遺體旁發現另一具嬰兒遺體。初步判斷,這名嬰兒還不滿1歲。搜救人員持續清理土石瓦礫。」

烏克蘭檢察總長辦公室表示,這名8個月大的嬰兒是這次襲擊中喪生的3名兒童之一。

烏克蘭內政部長克利孟科(Igor Klymenko)先前表示,摧毀9層樓建築的攻擊據昨天通報已造成8人喪生,目前仍有約10人下落不明,近100名救難人員參與昨晚的搜救工作。

法新社報導,克利孟科今天指出,俄國的攻勢在南部赫松州(Kherson)造成1人死亡,另有3人受傷。

在俄羅斯發動一連串襲擊後,澤倫斯基昨天懇求西方國家迅速提供更多防空系統。

澤倫斯基在社群媒體發文說:「我們需要我們的夥伴提供更多的防空系統。我們需要加強烏克蘭的空中防衛,讓我們的人民獲得更多保護,免受俄羅斯恐怖行為的侵害。」

「更多的防空系統和更多的防空飛彈,可以拯救生命。」

俄烏戰爭 俄羅斯 澤倫斯基 烏克蘭 無人機 飛彈

延伸閱讀

俄最新攻擊釀7死 澤倫斯基籲西方提供更多防空系統

澤倫斯基訪南歐 盼合作生產武器

停戰不只靠西方 澤倫斯基找沙烏地

絕不能讓俄羅斯贏!馬克宏硬起來:不排除向烏克蘭出兵

相關新聞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