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俄羅斯天然氣接收站火災 傳事發前居民聽見無人機聲響

俄羅斯列寧格勒州州長表示,位於波羅的海烏斯季盧加(Ust-Luga)港的一座天然氣接收站今晨發生火警。據傳,當地居民在爆炸前曾聽見附近有無人機運行聲響。圖為救援人員正在俄羅斯波羅的海烏斯季盧加港的一個天然氣碼頭滅火。法新社
俄羅斯列寧格勒州州長表示,位於波羅的海烏斯季盧加(Ust-Luga)港的一座天然氣接收站今晨發生火警。據傳,當地居民在爆炸前曾聽見附近有無人機運行聲響。圖為救援人員正在俄羅斯波羅的海烏斯季盧加港的一個天然氣碼頭滅火。法新社

俄羅斯列寧格勒州州長表示,位於波羅的海烏斯季盧加(Ust-Luga)港的一座天然氣接收站今晨發生火警。據傳,當地居民在爆炸前曾聽見附近有無人機運行聲響。

法新社報導,這座接收站位於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以西110公里,靠近愛沙尼亞的國界,經營者是俄羅斯最大獨立天然氣生產商「諾瓦泰克公司」(Novatek)。

列寧格勒州(Leningrad Oblast)州長卓茲登柯(Aleksandr Drozdenko)在通訊軟體Telegram貼文稱:「無人因為諾瓦泰克公司的烏斯季盧加港接收站發生火災而傷亡,人員都被疏散。」貼文附上的短片顯示,一處化學廠房陷入熊熊烈火並冒出濃煙。

卓茲登柯指出,目前火勢已受控制,俄羅斯緊急事務部與當地消防局都參與滅火。

地方官員札帕拉茨基(Yuri Zapalatski)說,起火時間為清晨2時45分前。塔斯社(TASS)與其他國營媒體報導,起火原因尚未對外公布。

諾瓦泰克公司表示,火災是由「外部因素」引起。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宣布,烏克蘭趁夜發動攻擊被擋下,但未提及列寧格勒州發生任何事件。

但路透社引述俄羅斯新聞機構Shot的報導指出,當地居民聽見附近有一架無人機運行聲響,隨後就發生數起爆炸。

聖彼得堡新聞媒體Fontanka報導,接收站起火前,有人看到至少兩架無人機朝聖彼得堡方向飛去。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持續近2年,還沒有結束的跡象,兩國試圖打擊對方士氣,都鎖定能源基礎建設發動空襲,目的在干擾補給線和後勤。

根據諾瓦泰克公司網站,烏斯季盧加的廠房將穩定凝析油(stable gas condensate)加工成輕石腦油、重石腦油、航空燃油、燃料油和製氣油(gasoil)。烏斯季盧加的港口則用於將加工後的產品運往國際市場。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火災 烏克蘭 無人機 空襲

延伸閱讀

大陸河南學校宿舍火災13死1傷 官方令嚴肅究責

河南學校火災13小學生被燒死 畢業生透露:疑「宿舍上鎖」造成重大傷亡

河南南陽學校火災/攝氏零下低溫 有小孩來不及穿衣逃出

俄躍陸最大原油供應國

相關新聞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