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俄稱從未打算攻北約 芬蘭憂邊界情勢緊張

俄羅斯總統普丁近日受訪時,否認自己會蠢到攻擊北約國家。(Wikimedia Commons)
俄羅斯總統普丁近日受訪時,否認自己會蠢到攻擊北約國家。(Wikimedia Commons)

【台灣醒報記者呂翔禾綜合報導】

雖然俄羅斯總統普丁聲稱不會攻擊北約國家,但近來芬蘭邊界的動盪,讓北約很難相信他的承諾!普丁近日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指控他將攻擊北約的意圖否定說,俄羅斯完全沒有攻擊北約的意願。但近日芬蘭指控俄羅斯放任難民進入,因此將對俄邊境全面關閉,也讓北約對此局勢擔憂。

堅稱不會動北約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普丁近日接受專訪,被問到拜登曾說,若讓俄羅斯在烏克蘭取得勝利,俄軍下一步將會攻擊北約國家,進而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普丁不以為然地回應說,這完全背離常識,拜登自己應該也心知肚明。

普丁強調,俄羅斯沒有理由、利益、地緣政治效益,或是其他軍事、政治與經濟的動機去攻擊北約國家,普丁認為拜登只是想要藉此掩飾美國在烏克蘭戰場的一連串錯誤決策。美俄兩國關係自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已經陷入最低谷,美國則已投入111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武器,但目前也僅能維持僵局。

芬蘭邊境局勢緊張

拜登希望美國國會能再通過1筆614億美元的援助,加上對以色列的援助共1100億美元一起通過,但遭到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杯葛,除了不願援助烏克蘭外,共和黨也要求拜登先處理國內的美墨邊境非法移民問題,這也讓拜登不滿,認為共和黨繼續抵制援烏預算,就是給普丁送聖誕禮物。

CNN》提到,雖然普丁很明確的口頭否認會攻打北約,但剛加入北約的芬蘭近日指控俄羅斯放任難民跨越兩國邊界,因此將芬俄邊界全面關閉。俄芬兩國接壤約1340公里,過去俄羅斯也曾入侵芬蘭,且普丁打算在俄羅斯西北部設立新的軍事分區,相關布局讓北約相當擔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拜登沒基本盤」 民主黨策士分析:勝選多靠「反川票」

影/拜登車隊遭撞!總統夫婦平安無事 特勤包圍肇事車輛

若贏了俄烏戰爭要進攻北約?普亭稱「沒興趣」駁:美國目標是肢解俄羅斯

拜登稱俄打贏烏克蘭後「將攻擊北約國家」 普亭怒回:無稽之談

相關新聞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