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腸胃藥「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近日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喊「巧合」:不排除恐觸發這件事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認調停已過時機 澤倫斯基幕僚點「唯一途徑」結束俄烏戰爭

俄軍襲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公寓大樓嚴重受損。路透社
俄軍襲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公寓大樓嚴重受損。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高級幕僚今天表示,調停時機已經過去,基輔和平計畫是結束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的唯一途徑。

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IhorZhovkva)告訴路透社,烏克蘭對於讓俄國保有占領地的停火協議不感興趣,只希望落實自己的和平計畫,也就是俄國完全撤軍。

近幾個月來,他拒絕了中國、巴西、梵蒂岡和南非提出的和平倡議。

卓夫科瓦26日受訪指出:「當你談到烏克蘭戰爭,不可能有巴西和平計畫、中國和平計畫、南非和平計畫。」

卓夫科瓦表示,贏回南方世界(Global South)是優先要務。他說,雖然開戰初期烏克蘭著重與西方夥伴的關係,但取得和平是各國關切的事務。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說,烏克蘭土地被占領是「政治問題」,呼籲和俄國對話,卓夫科瓦並不認同。

他說:「在這種戰爭時刻,我們不需要任何調停,已經太遲了。」

俄烏戰爭 俄羅斯 澤倫斯基 烏克蘭

延伸閱讀

烏克蘭反攻前互轟!俄攻擊烏空軍基地 烏砲擊俄境內工業設施

【Daily Podcast】 微軟警告:中國駭客入侵美國基礎設施/瓦格納集團開始從巴赫穆特撤兵/澤倫斯基在紐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演講/土耳其第三勢力表態支持厄多安

G7提前發布聯合公報 因為有人搶走焦點

G7峰會/澤倫斯基會印度總理 獲擴大支持烏克蘭承諾

相關新聞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