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中職/味全龍強勢竄起 鋼龍和布里悍是關鍵因子

味全龍能拿下今年球季下半季冠軍,兩大洋投鋼龍(左)與布里悍(右)都是功不可沒。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味全龍能拿下今年球季下半季冠軍,兩大洋投鋼龍(左)與布里悍(右)都是功不可沒。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味全龍在2019年重新組軍,2020年先打二軍賽奪冠,2021年正式打一軍賽,去年就一舉晉級季後賽,今年更直接拿到下半季冠軍和總冠軍賽門票,打一軍賽短短3年就有此成就,真的不簡單。

味全龍竄起因素當然很多,包括球團願意放權給總教練葉君璋運籌帷幄,老將林智勝加盟穩定軍心,「龍狀元」劉基鴻逐漸成熟茁壯,吉力吉撈.鞏冠多次關鍵一擊屢建奇功,王維中、王躍霖、林凱威、陳冠偉組成的強大牛棚戰力,這些都是龍軍強盛的關鍵因子,但最重要的絕對是兩大洋投鋼龍布里悍撐起先發輪值,如果少了這兩位助拳人絕對差很多。

33歲的鋼龍和35歲的布里悍都具大聯盟、韓職資歷,兩人都在味全龍打一軍賽首個球季加盟,布里悍曾在2021年季中轉戰韓職,後來又回到味全龍懷抱效力至今,鋼龍始終都沒離開,兩人任勞任怨並充分融入團隊,是相當nice的洋將,味全龍擁有鋼龍和布里悍真的很幸福。

鋼龍去年為味全龍先發28場,本季更上升到30場,還能拿下13勝7敗、防禦率3.00的好成績,真的是勞苦功高。 圖/味全龍隊提供
鋼龍去年為味全龍先發28場,本季更上升到30場,還能拿下13勝7敗、防禦率3.00的好成績,真的是勞苦功高。 圖/味全龍隊提供

今年上半季味全龍本土投手總計先發27場,雖然拿到7勝,另有10敗,防禦率高達5.44是全聯盟最差,與統一獅先發土投防禦率2.87相差甚遠,下半季味全龍土投先發13場,防禦率降至4.53,不過勝投竟然掛零,另有6敗,你沒看錯,下半季味全龍先發土投1勝難求。

依味全龍各別先發土投來看,本季郭郁政先發15場最多,戰績2勝8敗,防禦率5.35,林子昱先發8場戰績1勝5敗,防禦率5.75,吳俊杰先發7場戰績2勝2敗,防禦率6.37,曹祐齊先發6場拿到2勝1敗,防禦率4.38,徐若熙先發出賽4場共投11.1局,基本上就是當復健賽在投,因此暫不將他列入先發輪值討論。

郭郁政是味全龍本土先發投手中出賽最多的一位,但也只有15場,剛好是鋼龍的一半,而且只拿下了2勝。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郭郁政是味全龍本土先發投手中出賽最多的一位,但也只有15場,剛好是鋼龍的一半,而且只拿下了2勝。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無論是郭郁政、林子昱、吳俊杰還是曹祐齊,基本上他們表現都不算太理想,扣除掉徐若熙,味全龍先發土投防禦率超過5,被打擊率接近3成,平均每次先發吃不到5局,導致牛棚完全燃燒,還好他們有鋼龍和布里悍。

本季鋼龍先發30場、投了183局,兩項數據都是全聯盟最多,平均每場先發吃6局,拿下13勝,飆出155K,很有機會拿下勝投和三振王,防禦率3.00,每局被上壘率1.16,數據相當亮眼,也是年度MVP熱門人選。

布里悍季中一度因腳傷脫離戰線,所以先發21場投了126局都和鋼龍有一段差局,不過他每次先發同樣能吃6局,拿下10勝,防禦率2.36高居聯盟榜首,幾乎篤定可以拿到防禦率王,每局被上壘率1.16,他應該也能拿到不少年度MVP媒體選票。

布里悍雖然因傷只出賽22場,但投球內容是非常優質,防禦率2.51高居全聯盟第一。 圖/味全龍隊提供
布里悍雖然因傷只出賽22場,但投球內容是非常優質,防禦率2.51高居全聯盟第一。 圖/味全龍隊提供

下半季味全龍先發輪值戰力吃緊之際,鋼龍5度投1休4,布里悍更是6度投1休4,完全是賣老命撐起先發一片天,而且在如此操勞的狀態下依舊能繳出亮眼成績單實屬不易,試想,如果味全龍少了這兩大洋投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上半季統一獅靠4大洋投勝騎士、羅昂、布雷克與克維斯打天下,一舉拿到上半季冠軍旱季後賽門票,下半季勝騎士轉戰韓職,羅昂受傷遭註銷,補進的新洋投布萊威表現不理想,克維斯9場先發僅1勝,連帶造成統一獅戰績不盡理想,就可以知道洋投表現對中職各隊戰績影響有多大。

下半季味全龍洋投先發48場拿到21勝都是全聯盟最多,防禦率是亮眼的2.70,以鋼龍和布里悍為首的先發輪值,再加上球速不快的老經驗洋投伍鐸、錡龍投得也不錯,帶領球隊一舉拿到下半季冠軍和年度勝率第一,確實功不可沒。

中華職棒 劉基鴻 味全龍 布里悍 林智勝 棒球專欄 葉君璋 郭郁政 鋼龍 鞏冠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12強/台日同組再交鋒 投手陣容大換血後更強更年輕了

本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出爐,台灣確定和2019年的上屆一樣,首輪賽事與日本隊分到同組。時隔5年,雙方預期的主力陣容都有所變動,特別是在投手陣容的部分,應該會展現出和上屆賽事截然不同的風貌。 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