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吉田正尚挑戰大聯盟無縫接軌 循前輩一朗腳步角逐新人王

吉田正尚與張育成同屬紅襪,雖然他身材矮小,卻能頻頻敲安穩固紅襪打線,從5月初至今打擊率一直維持在3成以上,上壘率.357也在美聯排名第8。 美聯社
吉田正尚與張育成同屬紅襪,雖然他身材矮小,卻能頻頻敲安穩固紅襪打線,從5月初至今打擊率一直維持在3成以上,上壘率.357也在美聯排名第8。 美聯社

台灣唯一登錄大聯盟的張育成紅襪指定轉讓並下放,顯示要在這大舞台站穩位置很不容易。相較於張育成,從日本越洋前來挑戰的隊友吉田正尚適應良好,身高僅5呎8吋(173公分不到)、體重176磅(79.8公斤),卻穩居先發2棒、指定打擊。至8月14日止打擊率剛好3成,於美聯暫居第6位,於年度新人則排在第3位。

吉田正尚在7月23日的比賽敲出3支安打,那一天曾以3成19打擊率暫居美聯首位。8月起,曾連續6場敲安,用棒子為自己掙得一席之地,同樣來自亞洲且身材矮小,卻能跌碎專家眼鏡成為波士頓紅襪不動先發,私下投注的心力外人難以想像,絕非幸運使然。日職與大聯盟都是同樣的職業舞台,但兩者間有眾多不同之處,從官方用球到草皮,有些明顯是球迷可以看到,有些只有實際參賽的選手才感受到。

迄今,從日本轉大聯盟的球員中,投手普遍比野手適應得好,比較能保持成績穩定,典型例子是鈴木一朗和松井秀喜,年年敲出200安不單天賦,還有背後的苦練和自律。即使如此,菜鳥季有好表現難度更高,尤其是野手部分,更不用說瞄準打擊率王,上一次日本人有這麼狂的打擊能力只有2001年鈴木一朗。吉田正尚近來頻於媒體曝光,老美將他和身材相似的一朗相提並論,即便打擊率與榜首迪亞茲(Yandy Diaz)3成23有差距,但往後還有40幾場例行賽,吉田正尚追上來不是不可能。

儘管個頭小,吉田正尚這位左打的打擊技巧卻是全方位,他有出色的擊球掌握度,可將球打到球場不同方向。有一副犀利的選球眼,本季400個打數已拿到30次保送,三振僅51次數量算少,成功將歐力士時代的能耐移植美國。賞心悅目的打擊姿勢也吸引一票粉絲,在日職除新人季2016年2成90打擊率未達破3成,第二季開始連六年保持3成打擊率,並在2020年和2021年蟬聯打擊率王榮譽。高穩定性讓吉田正尚攀上頂尖打者之林,今年3月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打擊率達4成09,包括兩支全壘打、13分打點,是日本隊奪冠功臣。

吉田正尚(左)在2023年經典賽中表現優異,是日本隊奪冠的大功臣之一。 美聯社
吉田正尚(左)在2023年經典賽中表現優異,是日本隊奪冠的大功臣之一。 美聯社

進入大聯盟,可能因WBC賽程疲勞打擊率下滑到1成多,但4月20日對明尼蘇達雙城隊一戰起,他連續16場敲安,逐漸恢復顛峰狀態,從5月3日之後打擊率維持3成以上至今。《波士頓環球報》記者亞伯拉罕(Pete Abraham)撰文,大加讚賞吉田正尚的棒球智商,文中提到:「從表現看,吉田非常聰明,總能記住曾對戰過的投手特性,甚至在第一次對壘時掌握主動權。他極少會失敗,即使狀態下滑亦然,就是能敲出安打,而不是盲目的球來就打。據說,吉田在跟球隊報到前,就針對投手做了功課,其知識量之多令人驚訝。」

亞伯拉罕披露去年冬季的合約談判,一般雙方交涉期45天。但僅僅一天,紅襪隊就以非常少見的速度和吉田簽約,艾伯拉罕說:「從日本來的球員,通常等到交涉期的最後一刻簽約,這是比較常見的。所以我很驚訝吉田是在入札第一天簽約,那一天波拉斯(吉田的經紀人)臉上露出勝利表情,讓媒體印象深刻。他進一步解釋:「紅襪隊花了很長時間,評估這筆對吉田正尚的投資,上季球團派4名球探去日本看球,如今看9000萬美元5年約是非常優渥的價格。

波士頓媒體披露,去年紅襪隊派出4人球探去觀察吉田正尚(左),入札第一天就火速簽約引起各界譁然,紛紛探詢這是什麼人物,值得投下高額簽約金綁定5年。 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波士頓媒體披露,去年紅襪隊派出4人球探去觀察吉田正尚(左),入札第一天就火速簽約引起各界譁然,紛紛探詢這是什麼人物,值得投下高額簽約金綁定5年。 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波拉斯對吉田至今的表現得意洋洋,他說:「這正是我們所預料,他還會繼續展示更多本事。紅襪隊認為,吉田正尚打擊風格適合打線,守備方面在芬威球場較窄的左外野也是加分。吉田腦子很聰明,我有很多跟球員打交道的經驗,他的學習狂熱有助於生涯發展。」《波士頓環球報》記者麥克威廉斯(Julian McWilliams)亦撰文提及這位日本打者:「吉田的打擊技巧就是教科書,我認為他是最穩定、最優秀的打者。他總能敲出安打,使紅襪隊打線因此活絡,例如開路先鋒杜蘭(Jalen Duran)可以跑出二壘安打、且上壘率高,排在後面的吉田就能用安打把跑者推進。他的打擊高效和面對投手展現的理解力,是取得成功關鍵。」

去年冬季,聽聞紅襪隊展現出對吉田的興趣,2020年、2021年曾效力歐力士隊的瓊斯(Adam Jones)亦公開替這位隊友背書:「他是日本版索托(Juan Soto),是非常有才華的球員。而且,我相信他能攻克大聯盟投手。」當然,吉田在大聯盟的挑戰只是開端,不過外界對他的質疑聲浪越來越小,開始相信紅襪隊挖到寶。那麼,他可能循前輩一朗、大谷翔平之路,成為第三位日籍美聯新人王呢?目前,原被各方看好的德州遊騎兵隊容恩(Josh Jung)拇指骨折開刀,最少缺席約6周,應該會跌出角逐名單外。再來是巴爾的摩金鶯隊的韓德森(Gunnar Henderson)以力量和速度著稱,克里夫蘭守護者隊的投手拜比(Tanner Bibee)先發輪值可圈可點,吉田正尚的競爭籌碼是打擊率、121支安打,若能持續將安打數量推進的話,就有機會拿下美聯新人王寶座。

MLB MLB專欄 吉田正尚 張育成 紅襪 美國職棒 鈴木一朗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12強/台日同組再交鋒 投手陣容大換血後更強更年輕了

本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出爐,台灣確定和2019年的上屆一樣,首輪賽事與日本隊分到同組。時隔5年,雙方預期的主力陣容都有所變動,特別是在投手陣容的部分,應該會展現出和上屆賽事截然不同的風貌。 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