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美國男籃星光不足 世界盃爭冠之路充滿挑戰

美國隊在2019世界盃男籃賽中由波波維奇(左二)擔任總教練,率領塞爾蒂克雙星泰托姆、布朗等好手出擊,最後只獲得第7名,當然是顏面無光。2023世界盃美國隊陣容全數更換,雖然是天賦滿滿,但是沒有頂級球星壓陣,能否找回過去「夢幻」的榮光實在是很大的未知數。 歐新社資料照片
美國隊在2019世界盃男籃賽中由波波維奇(左二)擔任總教練,率領塞爾蒂克雙星泰托姆、布朗等好手出擊,最後只獲得第7名,當然是顏面無光。2023世界盃美國隊陣容全數更換,雖然是天賦滿滿,但是沒有頂級球星壓陣,能否找回過去「夢幻」的榮光實在是很大的未知數。 歐新社資料照片

2023籃球世界盃美國男籃12人名單確定,年輕、星光不足但球路各有特色,年紀最大前鋒波特斯28歲,NBA一線球星包括杜蘭特、柯瑞都不在陣中,美國男籃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選材、挑人很獨特。

2023籃球世界盃美國男籃名單

後衛:布朗森(185公分)、里夫斯(195公分)、哈利伯頓(195公分)、愛德華(193公分)、哈特(195公分)

前鋒:英格倫(203公分)、布里吉斯(198公分)、強森(203公分)、班切羅(205公分)、波提斯(208公分)

中鋒:傑克森(211公分)、凱斯勒(213公分)

加拿大國家隊核心陣容也確定,金塊後衛穆雷領軍,成員包括NBA球員亞歷山大(雷霆)、巴瑞特(尼克)、鮑威爾(獨行俠)、布魯克斯(火箭),比名氣、星光、NBA資歷,加拿大一點都不輸美國男籃。

打開世界盃男籃加拿大隊名單,光是亞歷山大(左)和巴瑞特(右)兩大後衛就要讓人尊敬三分。 美聯社
打開世界盃男籃加拿大隊名單,光是亞歷山大(左)和巴瑞特(右)兩大後衛就要讓人尊敬三分。 美聯社

美國男籃上屆籃球世界盃(2019年在大陸舉行)只獲第七名,隊史最差,美國男籃總教練是馬刺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2019年美國男籃掛頭牌球星是塞爾蒂克前鋒泰托姆、布朗,可惜還是沒能在國際籃球展現團隊,打出相對優勢。

星光閃耀不一定是贏球保證,今年美國男籃跟上屆世界盃名單比起來,更年輕、名氣更平凡、沒有一線或超級球星,引起不小議論和看衰危機。

其實我還蠻欣賞柯爾的選材和陣容組合,雖然年輕,但上季場均至少20分以上得分手有七人,能持球、突破、組織、外線後衛至少三人,中鋒傑克森是防守第一隊成員,波提斯拚勁、凱斯勒七呎身高,三名內線輪換能有效建構美國隊禁區和防禦。防守工兵、對位和身高部分,哈特、里夫斯、布里吉斯、波提斯都具備出色防守和一對一能力。

由傑克森(左)、凱斯勒(中)、波提斯聯手扛起的禁區,絕對是強硬無比。 美聯社資料照片
由傑克森(左)、凱斯勒(中)、波提斯聯手扛起的禁區,絕對是強硬無比。 美聯社資料照片

儘管星度不足,沒有NBA一線或超級球星壓陣,但2023年籃球世界盃美國男籃陣容組合卻有幾個特色和優勢更勝以往:

1、身高:身高能帶來對位、防守、進攻各種優勢,除了布朗森185公分,美國隊主要輪換後衛都在195公分以上,這是美國男籃很重要陣容基礎和武器。

2、內線:211公分傑克森是先發中鋒,空間長人208公分波提斯是第一替補,213公分凱斯勒是第二長人,禁區攻防技能紮實,三名內線平均身高210公分,三人防守都很紮實,身高夠速度不差,更重要的是技能包完整,這已經是美國男籃接近完美內線。

3、完美側翼:小前鋒深度完整,198公分布里吉斯、203公分英格倫、203公分強森、205公分班切羅,速度、攻防技能包都很完美,美國男籃不再陷入後場太矮,內線太慢、功能太單一窘境。

英格倫(左)和布里吉斯(右)上季都打出生涯最佳表現,是目前聯盟中又快又準又能防守的年輕一代頂尖小前鋒。 美聯社資料照片
英格倫(左)和布里吉斯(右)上季都打出生涯最佳表現,是目前聯盟中又快又準又能防守的年輕一代頂尖小前鋒。 美聯社資料照片

4、功能性完美:每個球員都有至少打兩個位置以上能力,教練用人調度不會有太多困境。布朗森、里夫斯、哈利伯頓都能控會投還擅切,愛德華運動能力能做為鋒衛超級搖擺人,哈特是超級大鎖,傑克森、波提升都能拉開空間,更能保護籃板和護框,凱斯勒就是最出色第三長人。

美國男籃除了需要打出團隊合作,展現最佳團隊戰力,最最重要的還是美國籃球老問題:適應國際籃球尺度、節奏打法和空間。NBA籃球場上空間更大,一對一、自由發揮空間更多,國際籃球禁區經常擠成一堆,三分外線攻擊更多、更出奇不意,射程、出手合置幾無死角,美國男籃絕不能用NBA打法和節奏去面對國際賽對手,否則防守將漏洞百出。

美國隊在世界盃男籃預賽與希臘、約旦、紐西蘭被分到C組,算是抽到好籤。 美聯社
美國隊在世界盃男籃預賽與希臘、約旦、紐西蘭被分到C組,算是抽到好籤。 美聯社

我是很看好今年美國男籃,柯爾選材和組織人手都做得相當出色,沒有杜蘭特、柯瑞這種超級球星,但這12人有先發、主要替補和二線人手,定位清楚角色鮮明,菜鳥班切羅、凱斯勒只能是第11、12人,不會有上不了場,上場太少疑慮,但經驗資歷再菜,都能以角色球員上場做出貢獻。

美國男籃會在2023籃球世界盃重新擦亮美國籃球和NBA招牌,挑戰很多,但柯爾選材、角色、定位近乎完美,星光不足並不會影響美國男籃奪冠之路。

NBA NBA專欄 哈利伯頓 愛德華 柯爾 班切羅 籃球專欄 英格倫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12強/台日同組再交鋒 投手陣容大換血後更強更年輕了

本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出爐,台灣確定和2019年的上屆一樣,首輪賽事與日本隊分到同組。時隔5年,雙方預期的主力陣容都有所變動,特別是在投手陣容的部分,應該會展現出和上屆賽事截然不同的風貌。 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