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穆雷打出超級生涯年 未來可能取代柯瑞成第一後衛

柯瑞(右)目前還是NBA第一後衛,但穆雷(左)在今年季後賽的大爆發讓人刮目相看,未來有可能取而代之。 美聯社資料照片
柯瑞(右)目前還是NBA第一後衛,但穆雷(左)在今年季後賽的大爆發讓人刮目相看,未來有可能取而代之。 美聯社資料照片

NBA球星皮爾斯最近狠誇金塊後衛穆雷,稱讚他是當今聯盟第一後衛。西區決賽對湖人四戰,穆雷四戰場均32.5分、6.3籃板、5.3助攻,投籃命中率5成27,三分命中率4成05,穆雷超凡表現和關鍵性確實跟勇士後衛柯瑞不相上下,湖人就是栽在穆雷進攻端神鬼出擊,無法防守。

總冠軍賽打熱火,穆雷前四戰每場助攻上雙,場均23.3分、10.5助攻,三分命中率4成17。穆雷進攻、得分沒有打得像對湖人系列賽那麼瘋狂,但比賽創造力十足,連續四場助攻至少10次,創造NBA總冠軍賽紀錄。

穆雷表現非凡,不管是關鍵球、突破還是三分外線,他都能打出自己身價,同時幫助金塊贏球,成就隊友和團隊。金塊今年例行賽戰績西區第一,季後賽不斷打出超水準表現和關鍵球韌性,團隊三分命中率3成85,投籃命中率4成93,在在展現總冠軍球隊氣質。

穆雷在今年的季後賽已出賽19場,場均得分高達26.7分,以40.1%的三分球命中率平均每場剛好投進3顆三分球,並有5.5籃板、7.1助攻、1.5抄截的全能表現。 美聯社
穆雷在今年的季後賽已出賽19場,場均得分高達26.7分,以40.1%的三分球命中率平均每場剛好投進3顆三分球,並有5.5籃板、7.1助攻、1.5抄截的全能表現。 美聯社

穆雷表現驚人,但皮爾斯形容太誇張,當今NBA第一後衛還是柯瑞,穆雷未來或許有機會成為NBA第一後衛。但穆雷今年季後賽打出生涯年,這是他2021年4月十字韌帶撕裂開刀,傷停整整一年後復出,最不可思議的生涯年。

想要成為NBA第一後衛,除了穩定的超人表現和數據,更重要的還是對比賽、團隊和隊友各種難以形容影響力,就像金塊中鋒約柯奇,他就是金塊今年季後賽打出非凡表現和團隊最關鍵球員。約柯奇季後賽打出MVP身手,穆雷季後賽打出出乎意料超級生涯年,金塊總冠軍之路就在兩個球星「超級輸出」帶動下,打趴所有季後賽球隊。

「穆雷非常冷靜,他很清楚球隊和隊友需求,他每場比賽經常投進關鍵球,那種進球很能激勵士氣和隊友,我們需要他總是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他幾乎沒有什麼勉強出手或單打獨鬥」金塊教練馬龍這麼形容穆雷在總冠軍賽近乎完美表現。

金塊教練馬龍(左)知人善任,對穆雷(右)是非常信任,而穆雷也給了他最好的回報。 美聯社
金塊教練馬龍(左)知人善任,對穆雷(右)是非常信任,而穆雷也給了他最好的回報。 美聯社

27歲穆雷從兩年前十字韌帶撕裂,傷停一年重傷中完美重生,體能、爆發力、速度絲毫不受影響,應該是NBA2023年最勵志、神奇故事。20年前 ,十字韌帶斷裂是籃球員重傷害,任何一個籃球員只要十字韌帶撕裂或斷裂,即使順利恢復健康重返球場,爆發力和速度七折八扣都是必然,年逾35歲球員如果遭逢十字韌帶撕裂,生涯幾乎報廢。

穆雷過去一年穩定表現,今年季後賽超凡表演,打出生涯年,跟受傷前幾乎沒有兩樣,現代運動醫學、微創手術和復健科學已經進化到「未來世代」,十字韌帶撕裂已經不再是籃球員致命傷。

穆雷今年季後賽關鍵性和改變比賽得分表演,確實很容易讓人有「穆雷是NBA第一後衛」直覺和想像。穆雷季後賽經常打得比柯瑞更神、更準、更瘋狂,他還具備灰熊後衛莫蘭特的爆發力和勁爆體能,控球、組織、成就隊友也有太陽後衛保羅那種神奇魔力。

穆雷(中)在2021年4月對勇士的比賽中十字韌帶撕裂,整整休息了一個球季,本季復出後竟然打得比之前更好,心態也更為成熟,而且在季後賽中快速成長,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美聯社資料照片
穆雷(中)在2021年4月對勇士的比賽中十字韌帶撕裂,整整休息了一個球季,本季復出後竟然打得比之前更好,心態也更為成熟,而且在季後賽中快速成長,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美聯社資料照片

對湖人和熱火兩個系列賽穆雷投進多少關鍵球,每一球都足以成為歷史經典。我能理解皮爾斯為何如此稱讚穆雷,他也沒有說錯,論關鍵球和比賽影響力,穆雷今年季後賽確實打得無可挑剔,如果不是約柯奇實在太完美,穆雷就是FMVP。

穆雷未來有機會成為NBA第一後衛,在成為NBA總冠軍之後,穆雷還有超越柯瑞潛能。

NBA NBA專欄 柯瑞 穆雷 約柯奇 金塊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