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中職/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職棒球員應慎用社群網站

味全龍外野手郭天信在IG上的「道歉文」讓球迷感到震驚,有不少激動的網友還留言謾罵,整起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恐怕是他始料未及的。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味全龍外野手郭天信在IG上的「道歉文」讓球迷感到震驚,有不少激動的網友還留言謾罵,整起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恐怕是他始料未及的。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現今網路時代發達,資訊流通快速,職棒球員常使用社群網站表達心聲或近況,確實能提升聲量,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稍一不慎就可能惹麻煩上身。

日前味全龍對富邦悍將之戰,比賽中龍隊郭天信打擊,悍將洋投肯特不滿主審太晚叫暫停表達抗議,引發兩隊板凳清空衝上場對峙,郭天信賽後在IG限動發文表示:「是我錯了,不該跟這些人一般見識,獻醜啦!」雖是道歉文,但引起不少網友炸鍋。

事後許多網友在網路上對郭天信謾罵,逼得其所屬經紀公司發聲明表示,網路上有許多污辱性人身攻擊,若未在期限內刪文道歉將採取法律途徑。

不過其經紀公司同時指出,郭天信對自己在事件當下丟球棒的行為,以及之後在個人社群平台上有帶情緒性的發言,認為做了不好的示範。郭天信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我唯一做錯的事是發IG,跟球迷有些不好的互動。」

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2017年富邦悍將隊長林哲瑄,因為陣中一壘手、南英商工學長林益全比賽中沒有奮力撲球,林哲瑄賽後在臉書發文:「原來在台灣贏得金手套是不需要撲球的!真的長知識了!」下面有多位隊友在回應附和。

林哲瑄(中) 2017年在FB發言調侃林益全(右),但內容太過「簡單粗暴」,難免會破壞隊友間的和諧。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哲瑄(中) 2017年在FB發言調侃林益全(右),但內容太過「簡單粗暴」,難免會破壞隊友間的和諧。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同隊隊友,又是高中學弟公開發文嗆學長,還是成績斐然的林益全,隊友居然跟著起鬨,這件事當然引起軒然大波,雖然後來球團領隊蔡承儒公開出來講話滅火,但傷害已造成,外界普遍認為林益全在隊內被霸凌已久。

富邦悍將投手范玉禹剛上月底升上一軍,不久他就在IG發限時動態,「一日遊 讚喔」暗示自己上來一天就要下去了,疑似發牢騷,雖然范玉禹很快就刪文,但已被轉發到PTT已起廣泛討論;不用多說,這個行為對長久無法站穩一軍的范玉禹而言,當然非常不利。

前富邦悍將體能教練呂宗恩去年底沒有續約,他在IG發文:「感謝富邦公司一年的照顧,在球隊裡跟大家相處真的很開心,我會想念大家的,也感謝領隊針對我不足的部分最後給我的建言:要有求知慾和善待身邊的人。」雖然是感謝文,但字裡行間讓外界聽出似乎有弦外之音。

前中信兄弟投手王則鈞在2016年在網路上和網友筆戰,還約出來投打對決,事後又在臉書和球迷對嗆,被人PO上PTT爆料,王則鈞遭到中信球團嚴重警告,「恰恰」彭政閔也跳出來說:「王則鈞是非常好的選手,這是我們學長的錯,會再好好指導他。」

前中信兄弟投手王則鈞曾在網上跟球迷筆戰,明顯是沒有想清楚球員在場上的表現本來就該接受公評,事情一度鬧大,最後還要靠彭政閔出來幫忙滅火。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中信兄弟投手王則鈞曾在網上跟球迷筆戰,明顯是沒有想清楚球員在場上的表現本來就該接受公評,事情一度鬧大,最後還要靠彭政閔出來幫忙滅火。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統一獅內野手黃恩賜2015年曾在臉書發文,要跟球迷單挑守備,一度也引起熱烈討論。

其實,中職球員使用臉書或IG發文心態多半很正面,也確實能為自己達到加分效果,但難免有像郭天信這樣暴衝的例子,還得勞煩球團和經紀公司出手處理,職棒選手已是成年人,如何慎用IG、臉書,避免情緒性字眼讓自己陷入麻煩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事。

中華職棒 味全龍 林哲瑄 林益全 棒球專欄 郭天信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