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科班球隊! 三級棒球常被誤會成社團的球隊

基層棒球隊知名度不夠,就算是科班形式發展,也經常被誤會是社團球隊。 學生棒球聯盟資料照片
基層棒球隊知名度不夠,就算是科班形式發展,也經常被誤會是社團球隊。 學生棒球聯盟資料照片

基層棒球隊知名度不夠,就算是科班形式發展,也經常被誤會是社團球隊,連帶影響到招生,本文來為他們洗刷冤情。

《高中》

1.桃園大溪高中

大溪高中打出成績後,才讓大家知道這支球隊。 學生棒球聯盟資料照片
大溪高中打出成績後,才讓大家知道這支球隊。 學生棒球聯盟資料照片

大溪高中2010年成立棒球隊,曾經打過木棒、鋁棒組,之後因招生問題縮編改成社團性質,2018年7月重新招生擴編,以科班球隊的形式經營,由前新明國中教練鄭錦繁帶隊,2019年重回木棒組,隔年就打到12強,去年更打到季軍,創下隊史紀錄。

大溪高中一開始擴編為科班球隊時,外界還以為這是打「黑豹旗」的社團球隊,甚至與科班球隊邀約練習賽還被拒絕,在曝光度逐漸提升且有了成績後,才讓大家知道這支球隊,由於球員來源來自市內新明國中、仁和國中兩所學校,具有一定實力,遲早打出成績並不意外。

2.台南陽明工商

陽明工商去年開始挑戰木棒組。 學生棒球聯盟資料照片
陽明工商去年開始挑戰木棒組。 學生棒球聯盟資料照片

陽明工商位在台南官田區,過去社團時期曾參加過軟式聯賽,2018年正式成立科班球隊,前三年打鋁棒組,去年開始挑戰木棒組,由具有職棒經歷的吳哲宗領軍。

陽明工商目前全隊32人,分成木、鋁棒兩組人數較少,但好處是球員都有機會上場,曾在2021年黑豹旗挺進到32強,球員來源除了台南在地生外,也有遠從澎湖就讀的選手。

《國中》

1.桃園大園國中

大園國中去年在張泰山兒子張可洛加入後,知名度大增。 大園國中粉絲團/提供
大園國中去年在張泰山兒子張可洛加入後,知名度大增。 大園國中粉絲團/提供

大園國中2017年成立棒球隊,且設立體育班,主要招募海線新坡、草漯國小球員,去年在國中硬式聯賽32強為最佳成績,雖是新球隊,但有自己的棒球場,設備完善,就連棒協選拔賽王貞治盃都曾借用場地。

大園國中原本知名度不高,但去年暑假國一新生張可洛的加入,使得這所學校提高了不少曝光度,張可洛是味全龍教練、知名球星張泰山的兒子,張泰山目前也擔任大園國中的技術顧問,有空便會前來指導球員,大園國中今年也參加不少外縣市比賽,積極向外發展。

2.雲林東和國中

東和國中位在古坑鄉,過去是社團球隊,轉型成立體育班邁向第三年,希望銜接雲林縣山線地區三級棒球,一開始招生還不到位,僅有5人,在正式專任教練與外聘教練到齊後也積極發展。

東和國中今年對外參加不少賽事,由於平時僅能在校內有內野的球場練習,因此出外比賽以賽代訓,放眼明年成長。

3.新北佳林國中

佳林國中設有體育班,還有正式專任教練。 學生棒球聯盟資料照片
佳林國中設有體育班,還有正式專任教練。 學生棒球聯盟資料照片

佳林國中位在林口區,2013年成立棒球隊,設有體育班,3年前設置正式專任教練,由原本就帶隊的鄭錦勳考上,球員來源以學區麗園、麗林國小為主,球技、課業並重是球隊宗旨。

佳林國中平時在林口社區棒球場訓練,近年也籌辦議員盃增加選手比賽經驗,近年主攻軟式,110學年在軟式聯賽16強為最佳成績。

《國小》

雲林斗南國小

斗南國小棒球隊歷史悠久,曾一度中斷,在1995年重新組隊,在五、六年前成立體育班,主要雖然招收田徑項目,但棒球也有部分名額,曾培養過職棒球員徐育澄。

張泰山 棒球專欄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經典賽首次不用先打日韓 中華隊精銳盡出有機會兔然暴贏

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將點燃戰火,A組預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面對美職軍團壓陣的巴拿馬、義大利、荷蘭,還有大聯盟、日職與本土球員組成的古巴,外隊來勢洶洶,中華隊要取得前兩名前進東京巨蛋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湖人超值換到八村壘 詹老漢獲援軍不用再蹣跚推車

洛杉磯湖人隊在戴維斯(Anthony Davis)受傷之際,靠詹姆斯(LeBron James)獨撐大局,上半季還沒結束完全燃燒,開季至今平均上場36.2分鐘沒休息,這樣下去遲早進廠大修。為此,球團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