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金河成蛻變為亞洲最強游擊手 無奈淪教士交易籌碼

金河成上季在游擊防區表現出色,打擊也夠水準,但教士在季後找來波賈茲後,還是準備把他交易出去。 美聯社
金河成上季在游擊防區表現出色,打擊也夠水準,但教士在季後找來波賈茲後,還是準備把他交易出去。 美聯社

球隊看板人物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深陷禁藥醜聞,南韓二年級生金河成沒有讓球迷失望,展現身為職業球員該有的拚勁,聯盟冠軍賽的全力跑壘讓全場教士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進攻表現也在本季破繭而出,最終繳出如此精彩的2022賽季。可惜的是,在教士簽下前紅襪球星波賈茲(Xander Bogaerts)後,除了宣告未來塔提斯將移防外野,憑藉著努力贏得尊敬的金河成也一併成為了交易傳聞中的配菜,實在不免令人唏噓。

2021賽季以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的金河成,旅美前便受到萬眾矚目,畢竟他是位屠殺KBO層級的打者,自18歲站上韓國職棒舞台,金的本壘板紀律是他的最佳賣點,平均超過10%的保送率,再加上頂級的纏鬥能力,生涯最後一季在KBO的三振率甚至低過保送率,足見他的選球能力已在不同檔次,進階攻擊數據wRC+也在最後兩季突破140,甚至有單季30轟的驚人表現,由此可知當年的宣布入札,對大聯盟各球團來說有多麼垂涎三尺,而最終的得標者教士,則幸運地以4年2千800萬的價碼延攬入團,以現在的表現來看,這筆合約的確是低估了金的潛在價值。

然而,旅美首年的金河成也碰上了適應障礙,原本在韓職傑出的選球能力,來到最高殿堂彷彿蕩然無存,首年的三振率倍增到23.8%,保送率的7.4%也是職涯最慘,打擊三圍 .202/ .270/ .352實在差強人意,季前呼聲極高的新人王獎項也在前期早早退出競爭圈,可知大聯盟與韓職的投手強度差距,即便是稱霸KBO的金河成也是手無縛雞之力。

教士以11年2.8億美元的天價合約簽下波賈茲,他是生涯打擊率.292、長打率.458的頂尖內野手,金河成沒辦法與他相比。 美聯社
教士以11年2.8億美元的天價合約簽下波賈茲,他是生涯打擊率.292、長打率.458的頂尖內野手,金河成沒辦法與他相比。 美聯社

在經過傷痕累累的菜鳥球季,金河成的2022賽季趁著主將塔提斯復健及禁賽問題,成功得到先發游擊手的機會,而這次他也沒讓大好機會溜走,最重要的,就是他那突飛猛進的防守能力。

與一般亞洲野手給人的印象不同,事實上,KBO時期的金河成並不以防守見長,甚至說他是「靠棒子防守」也不為過,曾在2017年留下單季18失誤的「韓職失誤王」臭名,然而在來到美國後,金河成被允許使出過去曾被韓職教練團詬病的反手攔球技巧,此舉更加寬了他的守備範圍與反應力,在這兩個大聯盟賽季,金河成不只是平均以上的防守者,20.8的UZR/150已經到達頂尖。

進攻方面,金河成也下足苦功,除了改善自己的被三振率,擊球技巧也有進一步提升,最顯著的就是他的擊球仰角,由21年的13.6度提升至22年的16.1度,而他也不是一味地追求飛球,毫無產值的內野飛球率由19.5%下降至14.5%,堅實擊球比率(HardHitt%)則維持在32.3%,此舉則帶來的帳面數據的全面進步,打擊三圍上升至 .251/ .325/ .383,wRC+也正式突破平均的100,來到均值以上的105。

金河成在韓職最後一季輕鬆打出.523長打率,轉戰美職之後首季只剩下.352,他去年在打擊上可是下了相當大的工夫,才能讓長打率上升到.383。 美聯社
金河成在韓職最後一季輕鬆打出.523長打率,轉戰美職之後首季只剩下.352,他去年在打擊上可是下了相當大的工夫,才能讓長打率上升到.383。 美聯社

此外,本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Play,莫過於季後賽對上世仇費城的第二戰,捕手諾拉(Austin Nola)敲出適時的平飛安打,然而原本待在一壘的金河成,在轉瞬間便直衝本壘取分,除了難以置信的腳程,他那過人的拚戰精神也讓現場教士球迷為之瘋狂,一夕間,金河成成了聖地牙哥球迷的最受歡迎的球員之一。

近年的教士運籌帷幄,目前金河成與球隊合約剩下2年1千400萬美金,以及2025的雙方選擇權,然而總管普瑞勒(A.J. Preller)仍不打算停下補強腳步,休賽季再撿回四大游擊手中的一條大魚:波賈茲,除了讓新賽季的塔提斯移防外野,也正式宣告,教士內野已經沒有金河成先發的容身之地,開放聽取他隊交易。努力奮鬥、打出了代表作的一年,如今撐起亞洲最強游擊手的頭銜、也獲得自家球迷的愛戴,卻失去先發地位,不免令人感到惋惜,期待他未來能在某支球隊繼續展現他那不輸人的鬥志與自信。

MLB MLB專欄 塔提斯 教士 金河成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經典賽首次不用先打日韓 中華隊精銳盡出有機會兔然暴贏

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將點燃戰火,A組預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面對美職軍團壓陣的巴拿馬、義大利、荷蘭,還有大聯盟、日職與本土球員組成的古巴,外隊來勢洶洶,中華隊要取得前兩名前進東京巨蛋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湖人超值換到八村壘 詹老漢獲援軍不用再蹣跚推車

洛杉磯湖人隊在戴維斯(Anthony Davis)受傷之際,靠詹姆斯(LeBron James)獨撐大局,上半季還沒結束完全燃燒,開季至今平均上場36.2分鐘沒休息,這樣下去遲早進廠大修。為此,球團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