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在魔獸前狂砍51分 從天而降的新台灣人阿巴西

魔獸霍華德(中)在台灣的首場比賽打出驚奇一戰,對手中信特攻的阿巴西(左)則飆出全場最高的51分!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魔獸霍華德(中)在台灣的首場比賽打出驚奇一戰,對手中信特攻的阿巴西(左)則飆出全場最高的51分!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職籃T1聯盟中信特攻後衛189公分「新台灣人」阿巴西,跟桃園雲豹中鋒「魔獸」霍華德對轟,兩人不斷上演「神仙球」,阿巴西神乎其技單場砍進51分,連魔獸都忍不住好奇想認識這個24歲年輕人。

魔獸來台首秀「中信特攻vs.桃園雲豹」之戰,全台灣都在看,Youtube線上同時有超過25萬人收看比賽,寫下台灣職籃紀錄。阿巴西39投22中,其中三分球14投7中,全場攻下51分,靠著阿巴西驚人手感和各種得分方式,中信特攻上半場取得21分領先(72:51)。

下半場中信未能守成,魔獸在第三節帶動士氣,第四節瘋狂個人秀,硬是把比賽拖進延長賽,魔獸打出38分、25籃板、9助攻超人數據,帶領雲豹120:115逆轉勝。魔獸首秀全台瘋狂,阿巴西狂砍51分,意外成了台灣球迷心目中「英雄」。

賽後魔獸特別找上阿巴西私訊聊天,真正認識這個台灣籃球培養出來球員。

阿巴西原本是塞內加爾人,在日本出生,8歲移居台灣,2020年放棄塞內加爾籍取得台灣身分證。阿巴西在台灣念國高中、大學,打大學籃球,在T1聯盟屬於本土球員,不受上場時間限制,一旦加入中華男籃打國際賽,阿巴西就要被定位在「歸化球員」。

儘管阿巴西8歲就在台灣生活、成長,但未能在16歲以前取得台灣身分,無法以本土球員代表中華男籃參加國際賽。2022年初中華籃協準備向國際籃總提出申請、審核,8歲就在台灣成長,參與校園學生籃球,在台灣居住滿16年的阿巴西,有沒有機會被視為本土球員。

阿巴西(左一)已取得中華民國身份證,並且能說流利的國語,他有機會成為T1聯盟的超級球星,未來也應該會以本土球員身份代表中華隊出賽。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阿巴西(左一)已取得中華民國身份證,並且能說流利的國語,他有機會成為T1聯盟的超級球星,未來也應該會以本土球員身份代表中華隊出賽。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阿巴西從天而降,出色體能速度和過人爆發力,同時具備優質手感和進攻技巧,阿巴西加盟T1聯盟中信特攻第一季就入選年度第一隊,場均20.7分、6.5籃板、3.3助攻。

今年阿巴西更成熟,進攻手段和比賽節奏掌控更自在,對抗魔獸之戰砍51分,讓更多台灣人認識他。阿巴西今年球季場均26.2分、6.4籃板,進攻端表現更有爆發力,三分命中率也提升到4成1,比上季3成1有明顯進化。憑著阿巴西穩定進攻表現和強大牽制力,中信特攻在得分武器和戰術、用人都處於相當優勢。

阿巴西2021年曾入選中華男籃參加「2021年亞洲盃籃球資格賽」第三階段賽事,當時阿巴西就是以歸化球員身分出賽。許多球迷早已把阿巴西視為「新台灣人」,跟中華男籃第一個歸化球員「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一樣,都是台灣球迷共同最愛和期待。

目前中華男籃已經有第二個歸化球員阿提諾( William Artino),阿巴西出身、成長,與台灣地緣性和從小參與學生籃球聯盟,這樣的背景和在台灣居住超過16年,確實很有機會通過國際籃總核定,成為中華男籃本土球員。

看完NBA魔獸秀,同時目睹「新台灣人」阿巴西個人超級得分秀,阿巴西人氣和知名度瞬間爆棚,創造更多關注和網路聲量,這是「魔獸效應」最意外收穫。

台灣職籃產業版圖正在迅速擴張,影響力無遠弗屆。2020年PLG聯盟創立,打開台灣職籃視野,建立主場營銷結構,2021年T1聯盟成立加入職籃產業,創造另一個職籃聯盟生態,兩個聯盟相互競爭、暗中較勁,也相互刺激成長。

阿巴西有實力和機會成為T1看板人物,並以本土球員身分為中華男籃出賽,新台灣人正在開啟一段全新籃球人生。

T1聯盟 新北中信特攻 桃園雲豹 籃球專欄 阿巴西 霍華德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