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腸胃藥「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近日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喊「巧合」:不排除恐觸發這件事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日職/近藤健介離隊就是大傷 火腿動作頻頻仍難補破網

明年要如何維持近藤離隊後的打擊火力,對火腿監督新庄剛志(左)來說將是一大難題。 擷圖自日本火腿鬥士FB官方粉絲團
明年要如何維持近藤離隊後的打擊火力,對火腿監督新庄剛志(左)來說將是一大難題。 擷圖自日本火腿鬥士FB官方粉絲團

日職自由球員(FA)宣告開始已過一段時間,行使FA權利的球員也幾乎都已找到新東家,加上也有好幾樁交易案成立,今年的季後球員市場可說是十分熱鬧,而比起央聯,洋聯各隊的球員流動及戰力補強又更加熱絡。

在FA方面,可以說是今年注目度最大的森友哉,在日前宣佈以4年超過16億的大型合約加入歐力士;歐力士的伏見寅威前往火腿;DeNA的嶺井博希轉戰軟銀,森、伏見及嶺井分別是大阪、北海道及沖繩出身,3人都可以算是回到家鄉的球隊;而近幾年提供火腿最穩定火力輸出的近藤健介,則傳出可能加盟處於關東的球隊西武的消息;前面3人都是現役的捕手,而近藤在加入職棒前幾年其實也是以捕手身份上場,算是有趣的巧合。

交易部分,火腿就佔了近一半的交易量,包括以兩名內野手渡邊諒及高濱祐仁,向阪神交易來外野手江越大賀及投手齋藤友貴哉;再以內野手佐藤龍世跟西武交易山田遙楓;最後再用捕手石川亮換來歐力士的齋藤綱記;另外與洋聯有關的就是樂天以過去成績輝煌的老將涌井秀章,跟中日交易來阿部壽樹。

這幾位FA以及被交易球員的流動,對於洋聯球隊戰力到底有什麼影響呢?首先來看看歐力士,對於歐力士來說,奪冠之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當然是奪下相隔26年的日本一殊榮,憂的是陣中當家主砲吉田正尚要行使入札前往美國,加上今年出賽數最多的正捕手伏見行使FA離隊,這個時候森的加入完全是場及時雨,在19年拿過打擊王、年度MVP,同時也是18、19、21年最佳9人的森,是目前日職打擊最強的捕手,或許沒有辦法100%補上吉田留下的火力缺口,但對於得分能力其實並不是太強且正捕手離隊的歐力士來說,這無疑是今年季後最成功的補強了,在投手戰力沒有明顯流失的情形下,明年仍具有相當的競爭力。

森友哉是今年FA市場最受注目的球員,他離開西武回鄉加入歐力士。 擷圖自西武獅FB官方粉絲團
森友哉是今年FA市場最受注目的球員,他離開西武回鄉加入歐力士。 擷圖自西武獅FB官方粉絲團

樂天以36歲,這兩年已明顯走下坡的涌井,換來如果正常出賽,每年可以打出100支安打、10轟、60分打點左右成績的阿部,是一大補強,阿部可以守二、三壘,如此淺村榮斗可以移防一壘,鈴木大地回三壘,游擊則是小深田大翔,內野還有茂木榮五郎可以調度,對於樂天來說是非常成功的交易,但對中日來說,就真的是中日大丈夫?

而如果西武爭取到近藤加盟的消息屬實,那失去森對得分能力的影響將降到最低,甚至還有變強的可能性,畢竟近藤近年來的打擊內容相當穩定,雖不是長程大砲,每年還是都能交出近3成打擊率、60分打點左右的成績,不過這一切都還沒有正式宣佈,歐力士及近藤千葉家鄉的羅德以及軟銀,都有向他提出合約報價,相信近期就會有確定的答案了,但無論如何,近藤離開火腿幾乎已成事實。

近藤健介未來動向近日內應可揭曉,但目前看起來離開火腿已成定局。 擷圖自日本火腿鬥士FB官方粉絲團
近藤健介未來動向近日內應可揭曉,但目前看起來離開火腿已成定局。 擷圖自日本火腿鬥士FB官方粉絲團

上季洋聯得分最少的火腿,今年在少了中田翔、西川遙輝、大田泰示等主力打者後,得分仍舊排6隊之末,現在幾乎已確定明年會再少掉近幾年只要健康出賽,各項打擊數據都會是全隊之冠的近藤,即使有首度拿下打擊王的松本剛、本季打出18轟的清宮幸太郎、以及近百安的野村佑希,還是令人無法想像下季火腿的得分能力會有多慘,而季後火腿進行了3起交易案,看起來十分積極,但要說對球隊攻擊能力有多大的幫助,還真的是非常有限。

今年拿下打擊王的松本剛(右),與打出接近百安的野村佑希是明年火腿打線的關鍵人物。 擷圖自日本火腿鬥士FB官方粉絲團
今年拿下打擊王的松本剛(右),與打出接近百安的野村佑希是明年火腿打線的關鍵人物。 擷圖自日本火腿鬥士FB官方粉絲團

火腿在這三起交易案中放出石川、渡邊、高濱及佐藤4名野手,4人本季加起來出賽還不到100場,渡邊是13年第一指名,在19、20年球季是陣中主力,都打出超過百安,但這兩年成績急速下滑,高濱上季打出近百安,還有8轟、43分打點,一度被視為球隊未來希望,可惜今年在一軍只出賽7場,至於其他兩人就沒有什麼亮眼的表現,被交易出去不意外,只不過換回來的江越、山田,甚至連一軍都還不算站穩過,遑論打擊了。

至於以3年3億日幣合約爭取到加盟的伏見,近幾年雖然開始在一軍有較多的出賽數,但是在打擊方面也沒有太多突出的表現,火腿透過FA或交易所補強的這幾位球員,要補上近藤離隊失去的火力實在不容易,留不住近藤,即使季後動作頻頻,火腿明年的火力還是落到不增反減的結果。

伏見寅威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也離開歐力士回到家鄉北海道加入火腿。  擷圖自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伏見寅威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也離開歐力士回到家鄉北海道加入火腿。 擷圖自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吉田正尚 日本火腿鬥士 棒球專欄 森友哉 歐力士猛牛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