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市場只見新人笑 超高薪巨星還在找落腳處

39歲的「熱男」松田宣浩加盟巨人,將是他首度轉戰中央聯盟,經驗以及帶動氣氛的能力將是巨人隊所倚重的地方。 擷圖自松田宣浩推特
39歲的「熱男」松田宣浩加盟巨人,將是他首度轉戰中央聯盟,經驗以及帶動氣氛的能力將是巨人隊所倚重的地方。 擷圖自松田宣浩推特

日本職棒這個季後的自由市場,原本因為阪神虎隊西勇輝、岩崎優、岩貞祐太,以及廣島鯉魚隊西川龍馬、野間峻祥等各隊主力投打相繼宣告續留而略顯沉寂。不過近期因為太平洋聯盟的幾名強打者陸續有了動作而熱鬧起來。

2019年打擊率高達3成29,成為史上第四位「捕手打擊王」的西武打者森友哉,以4年18億以上的超級大約跳槽到歐力士。然而,剛完成連霸以及隊史相隔26年日本一的歐力士補強還沒有停歇,預計給近藤健介一張4年總值18億日圓的合約,想要跟其他球隊爭搶這位打擊高手。同屬洋聯的軟銀鷹準備端出6年30億日圓,以他們過去補強的大手筆來看不意外,倒是西武也開出6年24億日圓相當罕見。西武除了為了填補森友哉離隊的火力空缺,主要也想送給新任監督松井稼頭央一份大禮。

另外歐力士在拿下日本一總冠軍之後,同意陣中強打者吉田正尚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吉田正尚本季有3成35打擊率,敲出21轟、88分打點,一旦轉戰MLB,價碼也絕對不會差。

這3名洋聯的強力左打新球季可能都將轉換球隊,勢必為聯盟的勢力版圖帶來一番衝擊,同時他們的薪資也都將水漲船高。以森友哉來說,本季2億1,000萬日圓,明年年薪至少加倍成長。近藤健介也有從本季2億5,000萬到翻倍的行情,都是相當驚人的成長幅度。

不過兩相對照,幾名曾經風光的老將,則是面臨到選手生涯晚期的落寞景象。還記得金子弌大(原名:金子千尋)嗎?5年前他可曾經是以6億日圓躍居全NPB最高薪的球界第一號投手,不過隨著身手下滑,身價也一路滑落。2019年轉到日本火腿隊之後被減薪到1億5,000萬,今年再降到只剩2,000萬。39歲高齡的他在10月份成為自由契約選手之後至今沒有找到落腳的球隊。金子千尋還在陣的時候歐力士還是一支B級球隊常客,而今前東家已經成為日本總冠軍隊伍。

金子弌大幾年前還是6億的第一高薪球員,但被日本火腿隊釋出成為自由契約選手之後至今沒有找到新東家。 擷圖自金子弌大推特
金子弌大幾年前還是6億的第一高薪球員,但被日本火腿隊釋出成為自由契約選手之後至今沒有找到新東家。 擷圖自金子弌大推特

35歲的山口俊也還是苦無新東家,他曾經在2019年以15勝4敗、188次三振奪下央聯勝投王、勝率王和三振王,年薪最高達到2億3,000萬日圓。2019年底他以入札制度加盟多倫多藍鳥,不過只待一季,共出賽17場,拿下2勝4敗,防禦率8.06,去年季前就被放入指定讓渡名單。2021重回巨人之後年薪只剩3,000萬日圓,不及赴美前的1/8。這兩年他在巨人戰績只有2勝8敗,巨人隊戰績也不好,山口俊遭到釋出後並未參加12球團戰力外測試,加上過去曾有暴行等負面行為,想要在NPB找到球隊,難度相當高。

另外一名39歲的老將松田宣浩運氣就還不錯,離開軟銀之後被巨人隊網羅,並將被賦予精神領袖的角色。「熱男」松田宣浩過去是軟銀的看板球星,幫助球隊拿下7座冠軍,其中一度還4連霸,生涯累積301轟、991分打點之外,也是洋聯三壘手金手套8屆得主,年薪最高曾達到4億5,000萬日圓。首度轉戰中央聯盟,一般認為,雖然身手已經大不如前,不過經驗豐富的他可以幫忙指導陣中的年輕球員,再加上頗有人氣,可以帶動球隊氣氛,對於季後FA補強頻頻碰壁的巨人軍來說倒是一個小小的收穫。

吉田正尚 松田宣浩 棒球專欄 森友哉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