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奪冠成就追上鈴木一朗 吉田正尚鈍足拙守赴美多舛

吉田正尚(右)雖拿下日本一,追上前輩鈴木一朗(左)的成就,但赴美挑戰大聯盟後預料會遇到重重困難。 美聯社資料照片、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吉田正尚(右)雖拿下日本一,追上前輩鈴木一朗(左)的成就,但赴美挑戰大聯盟後預料會遇到重重困難。 美聯社資料照片、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日本大賽於兩週前結束,歐力士奪下暌違26年的第5次日本一,但就在慶祝大會上竟傳出了陣中主砲吉田正尚有意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的消息,吉田在明年季中才會取得日本國內自由球員(FA)資格,但已29歲的他,在幫助球隊完成日本一的目標後,要去完成自己的夢想也無可厚非,而就在經過2個星期後,歐力士球團已大致同意他的決定,預計會在2週內正式向外宣布,吉田也已在日前找好與藤浪晉太郎相同的波拉斯(Scott Boras)擔任他的經紀人。

吉田要前往美國,當然就讓人想起歐力士的大前輩鈴木一朗,一朗在26年前同樣身為球隊主將,帶領歐力士在相隔19年後再度奪下日本一,當時23歲的一朗之後仍在日職打了4個球季,2000年季後成為首位透過入札制度前進美國的日本本土球員,替日本球員打開了未來前往大聯盟的大門,不過吉田要像前輩一樣在美國有順遂的發展倒是有很高的難度,畢竟兩人雖然都是有著高打擊率及上壘率,每季可打出約20轟,同時也有不錯選球能力的左打外野手,但身材、腳程、守備範圍都有明顯的差異,這也是決定吉田就算順利赴美,但能不能擁有一席之地的最大關鍵。

吉田正尚在日本一慶祝會後傳出要挑戰大聯盟的消息。 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吉田正尚在日本一慶祝會後傳出要挑戰大聯盟的消息。 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如果說一朗已經是20幾年前的事,那拿近幾年前往美國的日本球員來比較就比較準確了,這兩年前往美國的日本野手共有3人,19年季後的秋山翔吾筒香嘉智以及21年季後的鈴木誠也

秋山在19年季後行使FA前往美國加入紅人,秋山在日職曾拿過打擊王及安打王,15年打出的216安至今仍是單季紀錄,赴美前連3季的全壘打也都在20支以上,打擊表現不輸吉田,但在紅人的兩季都出賽不到百場,平均打擊率僅有2成24,全壘打更是掛零,最終打不滿3年就黯然返日。

秋山翔吾曾打出日職單季安打紀錄,但挑戰大聯盟不滿3年就黯然返日。 美聯社資料照片
秋山翔吾曾打出日職單季安打紀錄,但挑戰大聯盟不滿3年就黯然返日。 美聯社資料照片

屬於長距離砲手的筒香,在日職曾拿過全壘打王及打點王,他在19年季後以入札制度加入光芒,但首年表現不佳,第2年至今已流連過道奇、海盜、藍鳥等多支球隊,目前成為自由球員等待新東家中,3季下來的打擊率不到2成,也僅有18轟,成績內容不理想,與日職有很大的落差。

鈴木在日職曾拿下打擊王及上壘率王,赴美前連續6季的打擊率及全壘打都在3成及25支以上,是最近的日本本土強打者代表,他在21年季後利用入札制度加入小熊,合約是史上最高的5年8千5百萬美金,今年出賽111場,打出14轟、46分打點、2成62打擊率的成績,就目前表現看來是3人中表現最好的。

近幾年有秋山翔吾、筒香嘉智(右)及鈴木誠也(左)3人從日職挑戰大聯盟,但只有鈴木一人較成功。 美聯社資料照片
近幾年有秋山翔吾、筒香嘉智(右)及鈴木誠也(左)3人從日職挑戰大聯盟,但只有鈴木一人較成功。 美聯社資料照片

這3名近期挑戰大聯盟之中以筒香與吉田的類型最相像,秋山及鈴木都是腳程快的外野手,打擊率高又有腳程,兩人在守備方面也十分穩定,各拿過5次及6次外野金手套獎;而吉田與筒香的打擊能力雖然與上述兩人差不多,但守備跟腳程完全無法比,屬於鈍足拙守型的野手,而身在央聯的筒香至少在赴美前連6季都以外野手出賽超過100場,吉田則是只有在18年出賽123場,其餘以外野手身份先出賽場數都不足百場,今年更是僅有39場,如果守備上無法勝任,又沒有足夠的火力擔任DH,那吉田的大聯盟之路或許就會像筒香一樣居無定所,甚至如秋山兩年就落寞結束。

吉田正尚 棒球專欄 秋山翔吾 筒香嘉智 鈴木一朗 鈴木誠也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