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中職/桃猿雖遭兄弟橫掃 別抹滅曾豪駒年度戰績第一功績

樂天桃猿在台灣大賽遭到中信兄弟橫掃,總教練曾豪駒當然要擔下最大的責任,不過他在例行賽帶領球隊拿下年度戰績第一,功勞也不應該被忘記。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樂天桃猿在台灣大賽遭到中信兄弟橫掃,總教練曾豪駒當然要擔下最大的責任,不過他在例行賽帶領球隊拿下年度戰績第一,功勞也不應該被忘記。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大賽樂天桃猿慘遭中信兄弟直落4橫掃無緣奪冠,坦白講,這樣的結果令人感到意外,戰線更無法拉回桃園,然而仔細檢視比賽內容和各項數據,兄弟拿下隊史第9冠絕無幸運成分。

數據會說話,台灣大賽4戰兄弟團隊防禦率2.00、打擊率0.287、得點圈打擊率0.306、上壘率0.370、守備只發生1次失誤,完全輾壓樂天的團隊防禦率3.97、打擊率0.214、得點圈打擊率0.100、上壘率0.248、8次守備失誤。

或許,象猿兩隊球員拆開來一對一比較,樂天球員絕不會落居下風,然而兄弟球員基本功相當扎實,無論投手控球、失投球比率、守備、短打、打帶跑戰術、壘上有人推進、得點圈有人攻擊策略,黃衫軍都高出一籌,加上近況明顯優於對手,4戰橫掃樂天似乎也是合理的結果。

中信兄弟在本屆台灣大賽的各方面表現都遠優於樂天桃猿,以完全碾壓對手的姿態強勢贏得總冠軍。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信兄弟在本屆台灣大賽的各方面表現都遠優於樂天桃猿,以完全碾壓對手的姿態強勢贏得總冠軍。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兄弟二軍訓練基地和農場養成放眼全聯盟屬頂尖,即使去年球季結束放掉林智勝、王勝偉,今年季中兩大洋投泰迪和象魔力離隊,台灣大賽沒帶周思齊和張志豪,詹子賢坐足板凳,兩屆中繼王吳俊偉狀況不佳只有坐壁上觀的份,隊長王威晨因左大腿拉傷前兩戰沒上,兄弟依舊靠強大戰力和板凳深度擊潰樂天。

只要兄弟洋將戰力補強得宜,這一批奪冠主力正值巔峰時期,未來幾年黃衫軍都可望是台灣大賽常客,總教練林威助帶領的兄弟明年強勢挑戰三連霸不是夢想。

2019年球季結束日本樂天集團接手Lamigo桃猿,7冠教頭洪一中轉執教富邦悍將兵符,曾豪駒成為樂天新任主帥,只是戰績不理想,2020、21年的年度勝率都不到5成,今年一舉突破6成,不但拿到上半季冠軍,更是全年度戰績第一的球隊,一掃過去兩年低迷陰霾。

沒錯,樂天台灣大賽打的確實不好,但短期大賽很難說,這4場樂天不是沒有贏球機會,只是「運」和「氣」都不在他們這邊,很多球打得強勁無奈都去找手套,只能無語問蒼天。

樂天桃猿在台灣大賽的運氣也是相當差,也可能是休息太久造成球員比賽感覺冷掉,造成得分非常困難,最後一場比賽也贏不了的慘劇。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樂天桃猿在台灣大賽的運氣也是相當差,也可能是休息太久造成球員比賽感覺冷掉,造成得分非常困難,最後一場比賽也贏不了的慘劇。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曾豪駒3年合約即將到期,即使台灣大賽領軍沒能奪冠還被橫掃,但不能抹滅曾總例行賽帶出亮眼成績單,他也把球隊整合得不錯,十分了解陣中球員,假設換其他本土教練甚至日本教練接任教頭一職,能否向上提升不無疑問,曾總續任是合理的選擇。

而且,今年樂天洋將陣容不算太好,除了救援王豪勁表現算相當稱職,洋投狂威、霸林爵雖然分別拿下13勝、8勝,可是狂威每局被上壘率高達1.43,霸林爵每局被上壘率1.39,防禦率更是不理想的4.01,即使霸林爵沒傷被帶進台灣大賽,恐怕都很難壓制兄弟打線。

另外,台灣大賽象猿兩隊捕手表現成為勝負分水嶺,兄弟洋捕福來喜有效引導投手並掌控大局,樂天前3戰先發的林泓育和第4戰先發的嚴宏鈞蹲捕功力都和福來喜有一段落差,展望明年樂天要問鼎總冠軍,洋投戰力勢必升級,捕手這一環還有農場養成、板凳深度強化也是難題。

中信兄弟 中華職棒 曾豪駒 林威助 棒球專欄 樂天桃猿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