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龍、象、猿力拚台灣大賽冠軍 2022季後賽四大焦點

味全龍重新成軍後,首闖中職季後賽。 味全龍隊官方臉書
味全龍重新成軍後,首闖中職季後賽。 味全龍隊官方臉書

中職2022年球季自中信兄弟於上周如願拋下黃絲帶後,已進入消化試合時段。就在例行賽即將進入尾聲之際,列出本季中職四大季後賽觀賽重點,好讓球迷們能夠適時融入即將開打的中職季後賽。

一:味全龍季後賽初試啼聲

雖味全龍隊進入到中職季後賽已非首次,但距上一次已是上個世紀末,年輕一代球員應該都還沒有出生年代,因此這次能夠再次拿下一張季後賽門票,可說是意義非凡。

身為目前中職內一支年輕的球隊,球隊的活力沒話說,且球隊內氣氛也處在最佳狀態。而年輕球隊最大優勢,在於隨時都會有異想不到的球員能夠挺身而出。陣中精神支柱林智勝近期雖出現卡彈,但有他在陣中能夠起穩住軍心的作用。小將郭天信、李凱威、吉力吉撈·鞏冠與拿莫.伊漾等都是令人十分期待的球員,再加上中生代陳品捷近日歸隊,相信都能為味全龍回歸季後賽寫下新一頁歷史。

二:中信兄弟連霸之路

下半季冠軍中信兄弟隊。 中信兄弟官方臉書
下半季冠軍中信兄弟隊。 中信兄弟官方臉書

上一季如願終結「安心亞」的悲情,中信兄弟在林威助總教練帶領之下,雖不能說是脫胎換骨,但戰績始終都能夠在A段班之林,表現十分穩定。上半季無法搶下季後賽門票,不過下半季仍舊是能進入到季後賽門檻。唯一美中不足,是無法以全年度第一戰績,在台灣大賽中以逸待勞。

話雖如此,中信兄弟本季依舊是冠軍隊伍陣容,再加上今年有了洋捕福來喜(Fransico Pena)加盟,更是令下半季勢如破竹。下半季能過拉尾盤一度威脅樂天桃猿年度第一位置,福來喜可說是功不可沒。自從他開始擔任主戰捕手後,先發投手群戰績著實有一定程度提升,而且他的阻殺率也相當突出,除了打擊能力仍無法達到洋砲該有素質外,絕對是連霸之路上的重要戰力。不過因為季後賽洋將名額有限,就看林威助總教練考量。

三:樂天桃猿強勢回歸

年度第一的樂天桃猿隊。 樂天桃猿隊官方IG
年度第一的樂天桃猿隊。 樂天桃猿隊官方IG

自從樂天集團接手桃猿隊之後,季後賽始終與桃園無緣。不過在勵精圖治3個寒暑之後,自本季開季以來所向披靡的氣勢,可說是讓眾家球隊為恐避之,最終也如願重回台灣大賽懷抱。

今年桃猿之所以能夠再次崛起,黃子鵬林立這兩位投打雙雄可說是勞苦功高。兩人雖都屬於職棒中生代,但是從未能夠在個人數據表現上有所斬獲。黃子鵬本季目前位於聯盟防禦率王,而在勝投方面位居第三,從上季轉戰先發後,儼然為自己拿下樂天新王牌地位。而林立則是很有機會挑戰打擊四冠王,能為王柏融離隊後再次有機會挑戰此殊榮的樂天打者。有了這兩位投打雙雄在陣,讓未來不管是味全或是中信兄弟在台灣大賽面對時,都必須經歷這兩人投打考驗。

四:中職女子啦啦隊天團夢幻對決

味全龍小龍女啦啦隊。 味全龍小龍女官方臉書
味全龍小龍女啦啦隊。 味全龍小龍女官方臉書

中信兄弟啦啦隊。 PASSION SISTERS官方臉書
中信兄弟啦啦隊。 PASSION SISTERS官方臉書

樂天桃猿啦啦隊。 RAKUTEN GIRLS官方臉書
樂天桃猿啦啦隊。 RAKUTEN GIRLS官方臉書

本季中職明星賽所締造出中職女團合體,其熱度早已紅遍各大網路。本季擁有人氣啦啦隊女神峮峮的中信兄弟,再次有機會在季後賽粉墨登場。除了峮峮之外,Passion Sister的陣容也如同上季般強大,短今、貴貴與凱蒂等都將會炒熱洲際球場。至於另一邊樂天桃猿Rakuten Girls乃是換名後首次有機會在於台灣大賽登場,特別是今年人氣破表林襄將會出場應援,再加上原本網路人氣就超高Yuri、籃籃和菲菲等登場獻藝。但光是中職兩大啦啦隊女神很有機會於台灣大賽中互相較勁,為自家球團喊聲應援,如此夢幻般的人氣對決,不僅是話題性,同時吸睛度儼然爆表,球迷們肯定不容錯過。

中信兄弟 中華職棒 味全龍 林立 棒球專欄 樂天桃猿 黃子鵬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