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洋基想要扳倒太空人 賈吉領軍打線須全面甦醒

三大巨砲瑞佐、賈吉、史丹頓(由左自右)的火力發揮程度,將是洋基能否打敗強敵太空人並進軍世界大賽的最大關鍵。 美聯社
三大巨砲瑞佐、賈吉、史丹頓(由左自右)的火力發揮程度,將是洋基能否打敗強敵太空人並進軍世界大賽的最大關鍵。 美聯社

洋基隊在與守護者苦戰五場後,終於順利打進美聯冠軍戰,總算沒有讓今年季後賽的爆冷事蹟再添一筆。不過洋基這次贏得驚險,接下來要面對的太空人隊可就沒這麼好打了,想要扳倒這支最被看好的美聯衛冕冠軍,還有許多需要補足的地方。

這是洋基隊近8年第4度在季後賽與太空人碰頭,前三次他們都是被淘汰出局,其中2017與2019年也是在美聯冠軍戰遇上。只是後來太空人隊爆發偷暗號的醜聞,許多球迷認為這兩年的洋基和道奇一樣是事件的最大受害者,一直希望他們可以在季後賽復仇。結果洋基隊終於在今年再次遭遇太空人,如今復仇的機會來了,但事情並沒有那麼容易。

太空人直落三打敗水手之後,正用愉快的心情在主場練兵,準備以逸待勞迎戰剛打滿五場的洋基。 美聯社
太空人直落三打敗水手之後,正用愉快的心情在主場練兵,準備以逸待勞迎戰剛打滿五場的洋基。 美聯社

面對季賽106勝的太空人隊,洋基較佔上風的是他們的打線。洋基打者今年的團隊WAR值是全聯盟第2的35.1,僅次於道奇隊並優於太空人的29.5;團隊OPS+為全聯盟第三的113,一樣稍優於太空人的111;全壘打數254更是全聯盟第一。但如此優異的打線卻在面對守護者隊的系列賽熄火,團隊打擊率和OPS分別只有.182和.643,難怪會贏得如此辛苦。

而左右洋基打線整體表現的無疑是準MVP賈吉(Aaron Judge)。賈吉今年打破馬里斯(Roger Maris)美聯單季最多轟的紀錄,一口氣打了62發全壘打,打擊率、OPS與OPS+是可怕的.311、1.111和211,fWAR也是全聯盟第一的11.5。但他在今年季後賽的五場比賽熄火,打擊率與OPS僅.200和.738,前兩場比賽甚至8個打數全數掛蛋。好消息是賈吉在後面三場比賽有慢慢回神,尤其第五戰繳出4之2、一發全壘打的成績。

賈吉在前兩戰打擊完全熄火,差點讓洋基陷入絕境,還好接下來火力恢復,幫洋基淘汰掉難纏的守護者。 美聯社
賈吉在前兩戰打擊完全熄火,差點讓洋基陷入絕境,還好接下來火力恢復,幫洋基淘汰掉難纏的守護者。 美聯社

其實今年洋基隊若扣掉賈吉的成績,團隊數據就不會這麼漂亮,WAR值扣掉賈吉的11.5就只剩23.6,低於太空人隊。全壘打數若沒有賈吉的那62轟,就只剩192轟,也是低於太空人的214轟。可見若賈吉狀況不理想,對洋基打線的影響是多麼巨大。

當然洋基其他打者也必須挺身而出,瑞佐(Anthony Rizzo)是美聯分區系列賽表現最穩定的洋基打者,系列賽打擊率.294為全隊最高,OPS也有.958。以守備見長的貝德(Harrison Bader)則扮演奇兵的角色,系列賽轟出全隊最高的3發全壘打,OPS高達1.256,是洋基能夠勝出的一大關鍵。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雖然打擊率一直不高,但必須像在第五戰一樣適時神來一棒,才能展現自己的身價。洋基打線表現最不理想的是托瑞斯(Gleyber Torres),他五場比賽只繳出19之3、.158打擊率、.396OPS的成績,接下來必須將狀態調整好。

貝德在前4戰打出3支全壘打,成為洋基對守護者系列賽的最大奇兵,不過他自己也知道這已超乎他平常的實力,不太可能天天過年,因此該練的觸擊還是照樣苦練。 美聯社
貝德在前4戰打出3支全壘打,成為洋基對守護者系列賽的最大奇兵,不過他自己也知道這已超乎他平常的實力,不太可能天天過年,因此該練的觸擊還是照樣苦練。 美聯社

洋基投手群在前一個系列賽表現相當穩定,團隊防禦率是出色的2.76。若分區系列賽也能選MVP,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絕對會是不二人選,他一個人就拿下了兩勝,主投13.1局僅失3分。二號先發柯提斯(Nestor Cortes)也投得相當出色,10局僅失3分。洋基先發投手群的隱憂在於輪值後段,塞維里諾(Luis Severino)和泰昂(Jameson Taillon)都沒有那麼穩定。他們不像太空人隊有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和瓦德茲(Framber Valdez)這兩位今年投出賽揚等級成績的投手,後段輪值也沒有麥卡勒斯(Lance McCullers Jr.)和哈維爾(Cristian Javier)那麼厲害,且太空人在與水手隊的18局大戰中,還有賈西亞(Luis Garcia)如此出色的先發得以擔任長中繼挺住,深度相當可怕。

洋基牛棚則相對較先發可靠,霍姆斯(Clay Holmes)、羅艾西加(Jonathan Loaisiga)、培洛塔(Wandy Peralta)在前一個系列賽都表現相當出色。今年洋基牛棚的團隊WAR值為全聯盟第五的6.0,略遜WAR值7.6、全聯盟第三的太空人隊。若加上先發投手的數據,兩隊的差距就從太空人的27.0、全聯盟第一,對上洋基的19.6、全聯盟第7。太空人的投手團隊戰力還是優於洋基。

羅艾西加對守護者出賽4場,5局投球都沒有失分,延續他明星賽後的神奇表現,在洋基在少了查普曼的情況下還能維持牛棚的穩定。 美聯社
羅艾西加對守護者出賽4場,5局投球都沒有失分,延續他明星賽後的神奇表現,在洋基在少了查普曼的情況下還能維持牛棚的穩定。 美聯社

整體而言,洋基要與太空人一搏,三、四號先發就必須要異軍突起,牛棚要持續有穩定的演出,而打線上賈吉必須恢復例行賽那種史詩般的表現,否則會相當難以與強大的太空人隊抗衡。

系列賽預測:太空人4比1淘汰洋基

MLB MLB專欄 史丹頓 太空人 柯爾 洋基 賈吉 韋蘭德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