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底薪約撿回昔日先發施羅德 湖人新教頭扮演關鍵角色

湖人隊與施羅德簽下一年短約,主要是看重他在歐錦賽場均22.1分、7.1助攻的出色表現,加上昔日恩師漢姆的背書,遂端上合約將人帶回洛杉磯。 美聯社
湖人隊與施羅德簽下一年短約,主要是看重他在歐錦賽場均22.1分、7.1助攻的出色表現,加上昔日恩師漢姆的背書,遂端上合約將人帶回洛杉磯。 美聯社

洛杉磯湖人隊在訓練營前夕,找回一張熟悉的面孔,那就是曾於2020-21年球季效力的施羅德(Dennis Schroder)。他的加盟,讓湖人後場陣容顯得擁擠,媒體均猜測球團做此部署的目的,是提高深度抑或為送走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做準備,總教練要怎麼生出一盤好菜,各界都在等著看。

施羅德與湖人隊簽下的是一年短約,價值 264 萬美元。據了解在歐錦賽表現搶眼的他,收到好幾支球隊加盟邀約,包括鳳凰城太陽隊、多倫多暴龍隊等,最終施羅德選擇重回湖人隊,一般預測跟新任總教練漢姆(Darvin Ham)有關,兩人2013年至2018年間曾在亞特蘭大老鷹隊共事,對彼此相當熟悉。當年,施羅德在漢姆啟蒙下大幅成長,2017-18年球季個人單場得分迭創新高,2018年3月20日與爵士之戰獨砍41分為生涯紀錄。

湖人先在 8 月 25 日與猶他爵士隊交易,帶入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如今又引進施羅德,讓外界感到疑惑。如此一來,現在後場的成員有:衛斯特布魯克、貝佛利、施羅德、里夫斯(Austin Reaves)、納恩(Kendrick Nunn)等,誰先發誰又是板凳是霧裡看花,搞不清楚漢姆葫蘆裡賣什麼藥。

湖人隊的後場陣容愈顯擁擠,讓人看不出球隊基本輪廓,各界均在觀察新任教頭漢姆的能力,是否能圍繞詹皇、戴維斯組成一支季後賽隊伍。 路透社資料照片
湖人隊的後場陣容愈顯擁擠,讓人看不出球隊基本輪廓,各界均在觀察新任教頭漢姆的能力,是否能圍繞詹皇、戴維斯組成一支季後賽隊伍。 路透社資料照片

上一回施羅德在湖人隊表現欠佳,平均每場貢獻15 分和 5 次助攻,投籃命中率只有 43%,三分命中率33%。不過,那是在前教練佛蓋爾(Frank Vogel)之下的成績。2022-23年球季人事已非,職掌兵符的是漢姆,且施羅德才率德國男籃打出大驚奇,七戰平均攻下21.6分、7.3助攻、2.4籃板,顯示其身手依舊,又有眾多大賽經驗,讓湖人隊決定再賭一把,將施羅德請回洛杉磯。

這項決定並非神來一筆,事實是漢姆與總經理佩林卡(Rob Pelinka)討論過,確信在施羅德是自由市場上的可用之兵。同樣地,這決定也獲得詹姆斯(LeBron James)支持,這兩天他即透過社群媒體貼文,公開歡迎施羅德回鍋。

不過,兩年前湖人隊已經做過實驗,施羅德與詹姆斯配,並沒比衛斯特布魯克來得出色,加上以射手身份投奔波士頓和休士頓兩支球團,都未能將施羅德價值發揮。或許,湖人將循過往路線,讓施羅德從板凳出發,終究他曾摘下2019-20年度第六人,顯示那是最適合的位置。可以想像,施羅德不再是要角,多半是扮演板凳暴徒,先發或關鍵時刻應由其他後衛接手。當然,施羅德剛在歐錦賽打出名號,下一步他得證明自己對球隊有正面影響,最終湖人能否重返季後賽,跟他下一季能否簽下大約有關。

拒絕湖人隊長約後的施羅德,在聯盟當起浪人,先後待過波士頓和休士頓兩支球隊均不理想,今以底薪加盟老東家再拼一年。 歐新社資料照片
拒絕湖人隊長約後的施羅德,在聯盟當起浪人,先後待過波士頓和休士頓兩支球隊均不理想,今以底薪加盟老東家再拼一年。 歐新社資料照片

湖人隊現給予漢姆充分的權力組建隊伍,包括延攬昔日子弟兵,必要的話,他也可以將衛斯特布魯克按在板凳待命,只要結果能贏球。只是,至今除了詹姆斯、戴維斯(Anthony Davis)外,仍沒看出湖人完整輪廓,漢姆正嘗試拼出一塊奪勝陣容,而各界亦密切觀察這位新教頭的能耐。

Dennis Schroder NBA NBA季前分析 NBA專欄 湖人 衛斯特布魯克 詹姆斯 貝佛利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