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教士、洋基成交易大贏家 天使、光芒讓球迷昏倒

超級強打索托(左)與頂尖終結者海德(右)一次到手,教士多了與道奇爭搶國聯冠軍的本錢! 美聯社
超級強打索托(左)與頂尖終結者海德(右)一次到手,教士多了與道奇爭搶國聯冠軍的本錢! 美聯社

今年大聯盟交易大限終於在台灣時間8月3號上午六點底定,一如所料,索托(Juan Soto)以超大包裹交易出去了,總合而言,今年的交易市場算是頗為活絡的,誰是大贏家,誰又是輸家,我們來檢視看看。

贏家:

聖地牙哥教士

他們不止從國民隊交易到了索托和貝爾(Josh Bell),還從紅人隊換來了德魯瑞(Brandon Drury),以及去向釀酒人換來王牌終結者海德(Josh Hader)。為了網羅索托,教士隊的總經理普瑞勒(A.J. Preller)把籌碼all in,用了五個23歲以下的頂級新秀,其中有兩個已經進入大聯盟名單了,外加一個成熟的一壘手沃特(Luke Voit),才得到國民制服組的首肯。人稱少年斑比諾的索托是今年交易市場上的第一大物,他超齡的超高選球能力和長打能力,我們用下圖給大家看有多誇張:

擷圖自Sarah Langs推特
擷圖自Sarah Langs推特

能夠和上述大神並列在同一個等級中,可見索托之強,而且他還有兩季半的合約控制在球團手中,教士隊組成的宇宙艦隊一時半刻還不會解體。貝爾雖然只是短期租借,但比起荷斯莫(Eric Hosmer)肯定是升級。教士隊另外能認錯道歉,把荷斯莫送走(雖然他拒絕去國民,但起碼紅襪肯接手,條件是教士要吃下絕大部分荷斯莫剩下的薪水),為貝爾空出位子。教士在交易大限前,補足了他們開路先鋒、一壘手和牛棚三個大洞,普瑞勒和教士在這兩年大幅補強大聯盟陣容,把農場深度消耗地差不多了,如果在季後賽無法成功,普瑞勒打包走人的機率非常高。

紐約洋基

洋基主力牛棚投手金恩受傷被放進60日名單,換來崔維諾(左)和艾佛斯(右)適時補足牛棚戰力! 美聯社
洋基主力牛棚投手金恩受傷被放進60日名單,換來崔維諾(左)和艾佛斯(右)適時補足牛棚戰力! 美聯社

全大聯盟最佳的陣容,一口氣再補進蒙塔斯(Frankie Montas)、崔維諾(Lou Trivino)、艾佛斯(Scott Effross)、班寧坦迪(Andrew Benintendi)、貝德(Harrison Bader)和小聯盟選手畢德(Clayton Beeter)。洋基隊只用了四個頂多中等級數的小聯盟選手,就從運動家隊搶到了蒙塔斯和崔維諾,也只用了三個後段級數的投手就換來班寧坦迪,而艾佛斯讓洋基牛棚深度更強,而且搞不好還能有變荷姆斯(Clay Holmes)2.0的潛力。雖然他們得用自家培養的左投蒙哥馬利(Jordan Montgomery)去跟紅雀換貝德,但這招可以讓中外野手的位子安排更靈活,讓有長期受傷歷史的希克斯(Aaron Hicks)和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有更多時間可以擺在DH。雖然沒搶到索托,但洋基隊的陣容比起交易前明顯進步,是不爭的事實。

華盛頓國民

戈爾有很好的三振與壓制長打能力,有機會成為國民未來的王牌投手。 美聯社
戈爾有很好的三振與壓制長打能力,有機會成為國民未來的王牌投手。 美聯社

當七月中索托和他的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拒絕國民隊14年,4億4400萬美金的續約時,國民隊就知道他們只有一種選擇,就是交易,只是他們處在被迫梭哈的局面,因為每支球隊都知道國民隊沒別的選項,而且真正表現出興趣的球隊並不多,因為國民隊開價極高,一開始說起碼要五到六名頂級潛力股才看在眼裡,最後一刻從同樣焦急的教士隊手中擠出一筆頗為划算的交易,23歲的左投手戈爾(Mackenzie Gore)在受傷、球速下降前,頗有明星級的水準;21歲的游擊手阿布姆斯(C.J. Abrams)因為和小塔提斯位置重疊,本來就是合理的交易籌碼,在去年的潛力股排名是全大聯盟農場的第六名;兩位小聯盟外野手伍德(James Wood)和哈索爾三世(Robert Hassell III)都在今年越打越好,打進潛力股專家洛恩(Keith Law)的季中前五十名名單內;18歲的右投蘇薩納(Jarlin Susana)身高已經有6呎6吋,今年在菜鳥聯盟的球速飆到102英里,這五個人只要有一個人未來能打進明星隊,就證明國民隊本次的操作正確。

辛辛納提紅人

紅人換來水手農場最好的游擊手馬提,他在今年季前的棒球美國百大新秀排榜中名列第18,在大聯盟官方排行榜則是第11。 美聯社
紅人換來水手農場最好的游擊手馬提,他在今年季前的棒球美國百大新秀排榜中名列第18,在大聯盟官方排行榜則是第11。 美聯社

他們用卡斯提歐(Luis Castillo)、馬勒(Tyler Mahle)、德魯瑞和范恩(Tommy Pham),一共換來十位小聯盟選手,其中有兩個名列百大新秀之林。紅人隊今年幾乎開季即結束,打完一個月就知道他們一定是賣家,而他們也的確把陣中有交易價值的人都給清盤掉。單單用個明年球季結束後就要成為自由之身的卡斯提歐,就從水手隊偷來了四個潛力股,其中馬提(Noelvi Marte)是水手隊的J-Rod畢業後的排名第一潛力股,年僅18歲的游擊手阿洛尤(Edwin Arroyo)也有機會成為馬提這種等級的超級新秀。而馬勒和德魯瑞的交易案,分別從雙城隊手中拿到頂級內野手史提爾(Spencer Steer)、以及從教士手中搶到潛力十足的游擊手阿可斯塔(Victor Acosta)。一次季中交易大限,能拿到那麼多潛力股,怎麼不是贏家。

輸家:

洛杉磯天使

天使送走辛德賈德(左)與馬許(右)而留住大谷翔平(中),因此沒能換進什麼另人期待的新秀。 美聯社
天使送走辛德賈德(左)與馬許(右)而留住大谷翔平(中),因此沒能換進什麼另人期待的新秀。 美聯社

以目前所有跡象來看,他們在2023年球季結束後留下大谷翔平的機會非常小,在現在大谷的市場價值最大時,總經理米納西安(Perry Minasian)卻沒有把他交易出去,反而送走價值不高的雷神辛德賈德(Noah Syndergaard)和伊格列西亞斯(Raisel Iglesias),和未來有機會接替楚奧特守中外野的馬許(Brandon Marsh),卻沒補上最需要的投手即戰力,連未來可能成為球隊先發輪值前段班的潛力股都沒拿到。我們都知道天使老闆莫雷諾(Arte Moreno)的手伸進球團操作的程度極深,在他大徹大悟,把棒球決定交給專業人士之前,天使隊令人莫名其妙的舉動還不會停歇。

坦帕灣光芒

光芒隊以往都以積極的交易和季中補強著稱,這次不是沒有動作,但卻令人想不透他們的方向。光芒隊挖來了希瑞(Jose Siri)、裴洛塔(David Peralta)、牛棚投手沃克(Jeremy Walker)和克萊文傑(Garrett Cleavinger)。希瑞的中外野防守也許是頂級的,但他生涯僅僅3成75的長打率,光芒隊想用他來取代基爾邁爾(Kevin Kiermaier),但棒子比已經不怎麼樣的老基還差。裴洛塔已經高齡35歲,今年的預計WAR值頂多就是1.0,現在看起來就是個專打右投手的角落外野手。光芒隊現在最大的需求其實是捕手,第一號捕手祖尼諾(Mike Zunino)也整季報銷,第二號捕手梅西亞(Francisco Mejia)也在受傷,而且他今年的攻擊指數才6成88,更可怕的數字是48次三振,才2次保送,幾乎到了完全不選球的程度。他們沒有積極去向小熊網羅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讓人不解,在競爭激烈的外卡爭奪戰中,光芒隊的地位很難不遭撼動。

芝加哥小熊

原本被認為一定是賣家的他們居然按兵不動,哈普(Ian Happ)首度入選明星隊,交易價值正值高峰,而全世界都認為康崔拉斯走定了,小熊球迷也在前一次主場告別作送別這位明星捕手,這下尷尬了,再回到瑞格利球場時,小熊要不要再起立鼓掌,歡迎康崔拉斯和哈普仍然是小熊一員?康崔拉斯今年約滿後,下一紙合約肯定是頂級薪水,重建中的小熊不可能願意負擔,難道就這樣看這位少見的大砲型捕手自行走人?一點東西都要不回來?小熊的操作很難理解。

科羅拉多洛磯

他們在國聯西區墊底,和季後賽幾乎篤定無緣,而且陣中一堆年過三十的老將,在今年的數字都還不錯,像是克隆(C.J. Cron)、小鷹俠(Jose Iglesias)、布萊克蒙(Charlie Blackmon)和克拉梅(Alex Colome),都是可交易的籌碼,卻一個都沒談成,而他們在八月二號的唯一動作,居然是和37歲的終結者巴德(Daniel Bard)續約兩年,這種無為而治,彷彿對目前的戰績十分滿意。

Juan Soto MLB專欄 光芒 國民 大谷翔平 小熊 教士 洋基 紅人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