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七寶媽訕笑「資源班」爆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

果粉看過來!超實用「6個iPhone拍照攝影技巧」 1設定檢視窗外區域超方便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騎士強化後衛陣容 能否成功輔佐進擊的四巨人?

後衛葛蘭德(中)、中鋒艾倫(左)、大前鋒莫布里(右)是騎士上季場均得分前三多的球員,他們年輕有潛力,球技仍在進步中,在球隊持續補強的情況下,騎士團隊在新球季很有機會有爆發性的成長。 歐新社資料照片
後衛葛蘭德(中)、中鋒艾倫(左)、大前鋒莫布里(右)是騎士上季場均得分前三多的球員,他們年輕有潛力,球技仍在進步中,在球隊持續補強的情況下,騎士團隊在新球季很有機會有爆發性的成長。 歐新社資料照片

若要說上一季哪支球隊讓人有「驚鴻一瞥」的感覺,東區的騎士絕對是其中之一。季初他們靠著四巨人而聲名鵲起,更一度挺住了激烈的競爭,長期守在前段班的位置,但沒想到最終的結局竟然是連季後賽都沒打進去,匆匆結束了驚奇的一季。

這四名巨人除了上上球季交易來的艾倫(Jarrett Allen)、上個球季交易來的馬卡南(Lauri Markkanen)之外,還有自家新秀莫布里(Evan Mobley)和明星老將勒夫(Kevin Love)。前三人身高都超過211公分,他們聯手先發拿下了22勝,而最矮又最老的勒夫(203公分)則是改打替補,效率之高,讓他差一點拿下年度第六人。

東區上季打出驚喜表現的球隊其實並不少,像是一度搶佔排頭的公牛及巫師,或是強拉尾盤的暴龍。但騎士沒有像公牛那樣有著引人側目的季前補強,也不像巫師在季初一鳴驚人之後就一瀉千里,更不像暴龍在季末能夠打進季後賽。

與這三隊相較,騎士更為突出的地方在於打出了先發三塔的「高球陣型」,讓他們從聯盟一片小球風潮之中逆勢竄出;而騎士從選秀和交易之中獲得的正向紅利,也一併兌現成亮眼的戰績。

騎士隨時都能排出三塔陣容,面對目前流行的小球趨勢,他們在禁區的攻防常常能佔了不小的優勢。 歐新社資料照片
騎士隨時都能排出三塔陣容,面對目前流行的小球趨勢,他們在禁區的攻防常常能佔了不小的優勢。 歐新社資料照片

要知道騎士在季前完全不被看好,更被人質疑在大前鋒的位置囤積了太多人才,如果調配不當,不只排擠其他位置的新秀空間,還將浪費這些高大球員的天賦,更會把戰績給拖垮。

結果總教練比克斯塔夫(J. B. Bickerstaff)確實率隊打出了名堂,不只讓先發的莫布里差一點拿到新人王,也讓替補的勒夫打出回春表現,更把負責控球的葛蘭德(Darius Garland)給送進了生涯第一次的明星賽。

只可惜騎士的好景不常,層出不窮的傷病讓他們的風光就這麼「一瞥」而過。雖然四巨人之中的勒夫打出近七年最高的出賽紀錄(74場),但其他三人合計缺陣了61場比賽。至於後場的葛蘭德也有傷勢困擾,先發分衛的塞克斯頓(Collin Sexton)和替補控球的盧比歐(Ricky Rubio)更慘,分別只打了11場和34場比賽就整季報銷。

如果先發三塔能夠出賽更多場次,騎士四巨人能夠產生的綜效將會更高。而缺少了強大的後場搭配,也讓四巨人的進擊威力打了折扣。

騎士後衛塞克森(左)上季因傷只打11場,本季若能保持健康,並能像上上球季有場均24.3、投籃命中率47.5%的高水準演出,勢必能讓騎士有機會在東區再起。 歐新社資料照片
騎士後衛塞克森(左)上季因傷只打11場,本季若能保持健康,並能像上上球季有場均24.3、投籃命中率47.5%的高水準演出,勢必能讓騎士有機會在東區再起。 歐新社資料照片

畢竟塞克斯頓擁有場均20分以上的得分能力,若是他能上場,塞克斯頓的牽制力將讓四巨人獲得更大的進攻空間。若是盧比歐能夠打滿整季,除了他的傳導能力可以讓長人陣更有威脅性之外,還能有效分擔葛蘭德的控球壓力,騎士的戰績也不至於在季末失速。他們最終是被擠到東區第八,更在附加賽連吞兩敗而出局,連四季無緣季後賽。

而從今夏的操作來看,騎士打算沿用四巨人的勝利方程式,並且針對後場做補強,重新對季後賽發起衝擊。除了上季用盧比歐向溜馬換來的勒佛特(Caris LeVert)之外,騎士又重新簽回了傷癒的盧比歐,以新秀頂薪續約葛蘭德,並且給了塞克斯頓一份合格報價。

具有得分能力的勒佛特算是塞克斯頓的備胎人選,而盧比歐做為葛蘭德的替補,則能強化控球位置的深度。這四人若能正常出賽,下一季騎士的後場戰力將會相當豐沛。

老將魯比歐已快要32歲,速度與爆發力雖已不如以往,但他穿針引線、靈活傳球的功力還在,當騎士的替補後衛正好可與年輕的葛蘭德互補。 歐新社資料照片
老將魯比歐已快要32歲,速度與爆發力雖已不如以往,但他穿針引線、靈活傳球的功力還在,當騎士的替補後衛正好可與年輕的葛蘭德互補。 歐新社資料照片

至於長人部份,則是以低價簽來34歲的小洛培茲(Robin Lopez),取代老將戴維斯(Ed Davis)。雖然不是什麼驚人的操作,小洛培茲還比戴維斯老一歲,但213公分的小洛培茲仍有一定的身手和經驗,這也為騎士四巨人的戰力主架構加了一道保險。

如此看來,騎士將以同樣的四巨人體系,配合更強大的後場深度,期望能一舉重返季後賽。下季是勒夫合約的最後一年,也可能是四巨人聯手進擊的最後一季。如果騎士的運氣能好一點,將傷病因素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他們在新球季的表現將不再只是驚鴻一瞥而已。

NBA NBA專欄 勒夫 艾倫 莫布里 馬卡南 騎士 魯比歐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