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魚牽起的棒球奇緣 呂冠聖成石泉國小國手第一人

呂冠聖(右)是石泉國小第一位棒球國手。 學生棒球聯盟資料照
呂冠聖(右)是石泉國小第一位棒球國手。 學生棒球聯盟資料照

「石泉國小第一個棒球國手具有特殊意義,希望之後的學弟能有目標可以追隨!」教練顏壯煒期許子弟兵呂冠聖帶來的正面指標,來自離島澎湖,成為校史首位U12國手,令人好奇他的棒球故事。

四年前考上澎湖專任棒球運動教練的顏壯煒被分發到石泉國小,這是一間有著300多人的小學,在澎湖學校人數算是不少,顏壯煒當時舉家移居離島,沒多久迎來了大女兒出生,因為想幫老婆補身體而詢問在地人有何補方,因而牽起了與呂冠聖的棒球緣分,他提到,學校主任帶他到市場採買玳瑁石斑,恰巧當時由呂冠聖的媽媽顧攤,「主任介紹我是新來的棒球教練,呂媽問到兒子能不能加入棒球隊,因為不想住宿,選擇離家近的石泉國小。」

呂冠聖小三下學期展開棒球路,身材矮胖,憑著一股熱誠告訴教練要打棒球,還真能堅持住,顏壯煒說,他雖然胖,但算是靈活,不會喊苦,樂在其中,且個性樂觀,不會害羞,後來因疫情長高又變胖,是球隊第四棒兼王牌投手。

呂冠聖披上中華隊戰袍。 張程翔/提供
呂冠聖披上中華隊戰袍。 張程翔/提供

呂冠聖不只打棒球,同時也練鉛球,曾在全小運拿下全國第八名佳績,他早自習前先練體能,然後訓練鉛球,接著上課,午休練習棒球守備,下午上完課後再與棒球隊練球,父母親也支持他,選擇讓孩子「適性發展」。

與呂冠聖同批的選手自諸羅山盃低年級組參賽,當年拿下殿軍,四年磨一劍,在今年培養出第一位國手,可以說是開花結果,顏壯煒說,這次澎湖出隊參加華南金控盃選拔賽,才能讓孩子被看見,要感謝王老師(講美國小教頭王長壽)願意組隊。

呂冠聖打擊力量大,在華南金控盃選拔賽有不錯表現。 華南金控盃大會提供
呂冠聖打擊力量大,在華南金控盃選拔賽有不錯表現。 華南金控盃大會提供

「從0教到現在變國手,滿開心的,也覺得受到大家的肯定」,顏壯煒說到,在中華隊台中集訓時曾探班,不忘提醒呂冠聖要將「態度」拿出來,「中華隊的體能很重,我告訴他要當最認真的選手,用行動去告訴教練,不能鬆懈,感覺他很投入」,評估打擊優於投球,呂冠聖可望自指定打擊(DH)出發,為中華隊在U12世界盃少棒賽增添攻擊火力!

棒球專欄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