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峰迴路轉的今年第三站 張育成努力放出光芒

在短短的半個球季之內,張育成已經打了守護者、海盜、光芒等三支不同的球隊,而且打擊表現已經開始漸入佳境。 美聯社
在短短的半個球季之內,張育成已經打了守護者、海盜、光芒等三支不同的球隊,而且打擊表現已經開始漸入佳境。 美聯社

大聯盟是競爭激烈的殘酷舞台,永遠都有後起之秀、更年輕等著出頭,一代新人換舊人,尤其替補型野手和牛棚投手,更是汰換率相當高的位置,即便有一、兩個球季表現亮眼,也有可能因為受傷、低潮等狀況,逐漸失去上場空間,由於取代性高,而淪為交易籌碼或是優先遭到割捨的人選,道盡職棒舞台的現實面。

台灣好手張育成儘管去年球季明星賽後打擊手感火燙(40場出賽7轟,三圍0.271/0.314/0.543),今年春訓也在13場出賽中敲出11支安打(2發全壘打),打擊率超過3成,孰料開季後出賽頻率不穩定,從「印地安人」易名為「守護者」的球團優先磨練功能性相似的新秀如米勒(Owen Miller)、西門內斯(Andres Gimenez),張育成沒把握少數的打席發揮,便迅速被邊緣化,又受到確診影響手感調整,最後只留下屈指可數的4場出賽(2場先發)、10打席無安打、吞7K的成績。五月底因應騰出空間給潛力菜鳥岡薩雷茲(Oscar Gonzalez)上大聯盟,已用罄選擇權的張育成遭到DFA,黯然離開待了將近十年的熟悉體系與環境(印地安人2013年簽下張育成,自2014年起在小聯盟穩定出賽)。

張育成原本在春訓的表現優異,但可惜因為傷勢和染疫而失去了火熱的手感,回到守護者之後打擊完全熄火。 中央社
張育成原本在春訓的表現優異,但可惜因為傷勢和染疫而失去了火熱的手感,回到守護者之後打擊完全熄火。 中央社

旋即被交易到海盜的張育成,在海盜內野呈現捉襟見肘的狀況,獲得固定上場機會,但前三場出賽持續探底(合計9打數0安,7K,僅靠觸身球保送上壘),直到面對老虎左投史庫柏(Tarik Skubal)才終於「開胡」、安打開張,巧合的是,取代張育成的岡薩雷茲,生涯首安也是棒打史庫柏。

美國時間6月14日,海盜與紅雀的雙重賽首戰,張育成從卡布雷拉(Genesis Cabrera)手中開轟,是發超過400英尺的中外野全壘打,打下海盜該場唯一分數,是他本季亮點之一。海盜時期共出賽18場,雖擊出7支安打,但三振率依舊高得嚇人(吞18K,僅4次保送),因工具人馬卡諾(Tucupita Marcano)從肺炎傷兵名單歸隊,海盜將張育成DFA,輪到光芒出手延攬、補強內野深度,張育成也成為胡智為後光芒隊史第二位台灣選手。

張育成在海盜時擊出本季首轟,也是他在大聯盟的第11號全壘打。 美聯社
張育成在海盜時擊出本季首轟,也是他在大聯盟的第11號全壘打。 美聯社

張育成到光芒的首戰就對紅人敲兩支安打─本季第23場出賽、第二次單場雙安,打擊漸有起色,不過仍未選到保送,細看數據,本季各隊投手開始比較提防張育成,不僅投的速球變少,將球控在邊邊角角的比例和往年相比亦明顯上升,張育成也被更多壞球「騙」到。對變化球揮空率相當高(對滑球揮空率61%、變速球48.1%),是致命弱點,需要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24歲阿蘭達(Jonathan Aranda),來自墨西哥的他六月下旬在大聯盟亮相,生涯首打席就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現在在3A等待機會重返大聯盟,不過張育成和阿蘭達的不同在於,張育成可以勝任游擊守備任務,是目前除了沃爾斯(Taylor Walls)以外,光芒唯一游擊備案,也曾經扛過先發游擊手,此一優勢增添張育成留在大聯盟的本錢。

張育成今年一、二、三、游四個位置全都有出賽紀錄,這讓他在光芒有更大的競爭力。 美聯社
張育成今年一、二、三、游四個位置全都有出賽紀錄,這讓他在光芒有更大的競爭力。 美聯社

光芒目前三連敗,戰績已被藍鳥後來居上,而這三場比賽,光芒得分都不超過三分,攻擊火力貧乏,畢竟法蘭柯(Wander Franco)、祖尼諾(Mike Zunino)、基爾邁爾(Kevin Kiermaier)、馬格特(Manuel Margot)、拉米瑞茲(Harold Ramirez)等野手受傷的影響太過巨大。張育成若能在艱困時局關鍵時刻挺身而出、適時一擊,信任度會更上一層樓。

張育成目前是台灣球員在大聯盟出賽第四多的選手(僅次於陳偉殷、郭泓志、王建民),即將在八月滿27歲,希望能更倒吃甘蔗,今年有望達成「生涯百安」里程碑(目前82安)。

註:本文數據截至台灣時間7月27日賽前。

MLB MLB專欄 光芒 守護者 張育成 海盜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