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預售屋漲價手法這樣搞! 作家揭三方式:早鳥最便宜、好格局先不賣、不二價玩真的

房市示意圖。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市示意圖。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預售屋房價步步壂高的三大手法 菲女狼賞屋顴察

前天分享板橋江仔翠重劃區半年內房價狂漲的現況,引起一些討論,以及東森新聞前來採訪菲。

今天,跟大家分享菲這幾年來看屋的經驗,歸納出現在預售屋的銷售價格步步上漲的幾種手法:

一、早鳥價,引客出手

沒錯,預售屋也玩早鳥價這套。

心動要你馬上行動!現在不買是不是?下二個月來早鳥價取消,銷售價格就不一樣。

第一波調價後還猶豫?等到電視廣告一放送,又會再調升一波。

銷售不好會如何?我不知道。但如果銷售好的話,同一個建案的房價會一個波段一個波段的墊高。

原本以為早鳥價是逼人出手的話術,等到菲過一陣子再去同一案場,發現價格真的漲上來,就會知道原來是玩真的。

為什麼建商敢這樣?只能說在景氣上行階段,口袋滿滿的人很多。

二、王牌先蓋牌,格局好的先不賣

不是捧著錢去就一定可以買到所有的房子。因為,廠商會把好牌蓋起來。

有一些特別受歡迎的格局,建設公司在所謂的潛銷時期並不會釋出。所以,以早鳥價並無法購得這些條件特別好的格局。等待後期調漲的時候,再開放出來,然後以較高的價格販售。

三、房價不二價,好像玩真的

為什麼說不二價好像是真的,因為菲不大確定是自己議價功力差,還是現在多真是不二價。

我記得早些年,預售屋都是有議價空間的,每個人各憑本事,看談到怎麼樣的價錢。就算是現場標示不二價,也多半只是標示,實際上還是有一些轉圜的餘地。

不過,這幾年只要標榜不二價,不管怎樣我再怎麼軟磨硬泡,似乎都不太有議價空間。

因為看似真的不二價,那種害怕自己被坑殺的擔心好像就少了很多,也就比敢較趕衝動的下訂。

以上看房經驗,與大家分享。

◎本文內容已獲 菲女狼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價錢 售價 房子 格局

延伸閱讀

00918很會「填」但防禦不及00878? 存股哥:00929空頭股價走勢也會較刺激

手一滑借10萬買00919和00929! 存股哥:現在覺得天花板幾年後變地板價

00878他擁有近500張! 小師傅若「重頭來一次」:70萬本金僅需5年就達成現在成就

板橋同建案「不到半年」從每坪74漲至最高82萬! 作家:要不要讓人活

相關新聞

零風險…每月爽領3453元利息! 三圖整理無腦存款懶人包

存滿102萬元,每月領滿3453元!

去日本旅遊…日幣匯率一路走低怎換最划算? 醫師「7原則」:準備多種支付方式

日幣對美元一時跌到160...上次跌到這個數字是34年前,日本泡沫經濟時的1990年4月。

科技業每年5月上班必聊話題! 再職員工:所得稅12萬…當月薪水還不一定夠付

雖然外面都說科技業薪水高,但每年報稅金額,其實就跟我們承受的壓力一樣驚人啊!

自願降職薪資少5千…「投資股票」才有底氣隨心所欲! 存股哥:喜歡這份工作但跟人相處疲累

我喜歡這個工作,但讓人感覺疲累的往往是跟人的相處。

28歲當上主管薪水多3成…卻一點都不快樂! 過來人曝「副作用」:努力能被公司一筆勾銷

28歲我升上了主管。薪水漲3成,帶一群團隊,每週直接對老闆做匯報。剛升職的時候走路都有風,我也可以加入商業雜誌最愛寫的「30歲成功人士」俱樂部了嗎?

薪資不如同業…人資主管開大招「歡迎投別家公司履歷」! 作家:權力的腐敗與傲慢也會出現在職場

「這是競爭對手目前所開出的空缺,如果大家覺得公司薪酬不好的話,歡迎大家投遞履歷。」在會議尾聲,這位人資主管放了大絕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