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網友敲碗放暴雨假 蔣萬安:都有做好緊急通報應變

蔣萬安今天上午出席大安區里長座談受訪說,市府第一時間就有掌握大雨狀況,不管氣象團隊,或各局處都有通報緊急應變,也即刻透過臉書、發新聞稿發出通知,提醒民眾通學、通勤注意安全。記者林麗玉/攝影
蔣萬安今天上午出席大安區里長座談受訪說,市府第一時間就有掌握大雨狀況,不管氣象團隊,或各局處都有通報緊急應變,也即刻透過臉書、發新聞稿發出通知,提醒民眾通學、通勤注意安全。記者林麗玉/攝影

北台灣今天上午大雷雨,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就在臉書發布提醒,要市民上班上課注意訊息。有網友在蔣臉書底下留言,大讚蔣是最帥市長,期待能放市民一天「暴雨假」。蔣萬安今天上午出席大安區里長座談受訪說,市府第一時間就有掌握,不管氣象團隊,或各局處都有通報緊急應變,也即刻透過臉書、發新聞稿發出通知,提醒民眾通學、通勤注意安全。

由於今天大雷雨,包括台北車站等,一度都有積水狀況,許多民眾狼狽上班,有網友在臉書敲碗,希望最帥市長宣布停班課?

蔣萬安今天表示,今天一早大雷雨,市府第一時間就有掌握,所以市府接獲氣象通知,士林北投區時雨量最高達48.5毫米,北市災害應變中即刻強化三級開設,各局處即刻進駐,包括民政、消防、交通、警察、都發、還有士林北投兩區災防應變中心即刻成立。

蔣萬安說,北市府也即刻透過臉書、發新聞稿等方式,發出通知,提醒民眾通學、通勤時要注意安全,同樣也提醒特別山區,還有河川特別是雙溪也發布警報訊息,交通局也發出簡訊,提醒民眾提外停車要特別留意。

媒體也問蔣,是否市府的緊急應變,從新北深坑大火之後機制有加快?蔣萬安說,市府確實在深坑大火整件事件之後,第一時間即刻調整緊急應變機制,檢討SOP、及橫向聯繫流程,面對災害產生,就是提醒要求各局處在「異常以上、災害未滿」狀況下,即刻通報,必要時成立緊急防災應變小組,甚至應變中心的開設。

蔣說,當然他也要求各局處,要有精準的心態,就是「寧可撈過界,也不要三不管,寧可管太多,也不要管太少」,將緊急應變機制與態度建立起來,讓緊急應變都做到位。

大雷雨 淹水

延伸閱讀

暴雨襲北市上班上課民眾全濕透 網求蔣萬安「輕輕耳語」放1日暴雨假

寶刀未老!蔣萬安再秀啦啦隊 一張照片洩與太太青春回憶

蔣萬安盼藍議員挺法案、預算挨酸雞毛蒜皮 自己人再批:這案子別拿出來

議員指大巨蛋營收分潤「遠雄10%北市府0.6%」 蔣萬安這樣說

相關新聞

雨炸7縣市 通勤大塞車 北車積水

受鋒面影響,昨天清晨北北基桃等7縣市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雙北近1小時的雷雨更造成多處積淹水,通勤通學民眾大受影響。中央氣...

暴雨襲北市上班上課民眾全濕透 網求蔣萬安「輕輕耳語」放1日暴雨假

台北市長蔣萬安隨即於7點多在臉書發布提醒市民上班上課注意訊息。不少網友紛紛大讚蔣萬安市長是看過最帥的男人,因為在暴雨中趕著上班上課而全身濕透,讓人期待蔣市長再度「輕輕耳語」,能放市民一天「暴雨假」。

賈新興:3小時超過80毫米 今早暴雨如下在杜拜就是半年的雨

今早暴雨狂轟雙北,各地多處積水,交通受阻,上班族全身淋濕,相當狼狽,外出上班大不易。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

強降雨侯友宜坐鎮 汐止崇德好室社宅工程阻排水釀災

北部地區上午下起大雨,雨勢又大又猛,造成北部多處地區積水,新北市長侯友宜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新北市包括三重、新莊、五股...

致災性「豪雨製造機」 氣象署1張圖秒懂煙囪雲

今早包括北北基桃等縣市下大雷雨,雨勢相當大,不少地方積水,上班族淋得全身濕,影響不少人上班通勤,台北車站也淹水,台鐵平溪...

雨區再擴大 中部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雨區再擴大,中央氣象署上午8時55分針對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9縣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